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喝了鞋柜边的“饮料” 杭州85岁大爷差点没命!
2018-07-04 13:15:32杭州网

鞋柜边的饮料喝了一小口,结果医生判断是“重度有机磷中毒”

“味道说不上来,有点涩,就感觉不是饮料……我还想让老太婆也尝尝类,幸好……”喝上了一口的邵大爷觉得不对劲,赶快吐了出来。

邵大爷老伴接过这瓶“饮料”,仔细一闻:“天哪,这是农药的味道!这不会是白天杀虫以后剩下的那瓶敌敌畏吧?”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一时间,邵大爷赶紧下楼去找了水池催吐,漱口,老伴则赶紧联系了女儿。

那当时感觉怎么样?

“其实身上没什么难过的感觉,就是有点头晕,坚持一下还是坚持得住。本来我都想先去找女儿再去医院的,老太婆说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下,女儿也电话说一定要去,就和老太婆一起走去的医院。”邵大爷说,当时真没觉得特别严重,走了一段路,出了一身汗,都感觉“全都好了”,甚至都不头晕了。

邵大爷和老伴儿来到浙中医大二院急诊科已经是晚上7点半,误服超过了半个小时。经过血气分析、生化筛查等初步检查后,邵大爷的胆碱酯酶只有441U/L(正常为4500 U/L以上)。“胆碱酯酶是我们临床上判断有机磷中毒的主要指标。”医院急诊科周冰之主任说,“可以确诊邵大爷属于重度有机磷中毒。”

所幸,抢救及时,邵大爷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头晕、呕吐等症状也消失,转入了医院消化内科进行后续治疗。消化内科王章流主任说,经过连续一周多的血液滤过、补液、调理等治疗,目前邵大爷的胆碱酯酶指标已经接近正常值,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连续两天有农药中毒病人

看到不明情况的液体勿随意喝

急诊科主任周冰之说,而类似这种误服中毒事件并不少见。巧合的是,邵大爷住院的前一天,急诊科还抢救了一位50多岁的工地工人,由于误食“奶茶”造成“有机磷中毒”送了进来。再前段时间,急诊科还接诊过五位工友把松香水当成“米酒”误食,所幸救治及时,都保住了生命。之前甚至还有在家撒了农药灭虫而毒倒了自己的病例。

对此,周冰之主任提醒,如家中存有农药、杀虫剂等有毒物品要妥善保管,可以贴上标签警示、备忘贴并放在指定地方。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家庭,一定要把它们放在孩子看不见、够不着的地方,避免误服。市民若遇到来源不明、成分不明的可疑液体,也千万不要随意去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阮芝芳 蒋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国篮球训练师飞抵大关中学 带来今夏最高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灯光秀点亮钱江畔(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直播养猴牵出大案 这些“网红”违法!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