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最美跑道”等你来跑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5日开启报名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3   

作为杭州最美跑道之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下沙新城”)的沿江跑道,钱塘江景、湿地风情交织,去年12月的杭州女子马拉松便鸣枪于此,共有7000名女性在这里奔跑。今天下午,“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下沙新城城建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杭州市体育总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赛事以“健康、时尚、美丽、快乐”为元素,以“绿色、环保、女性、健康”为主题。

为充分对应并契合今年主题,本次赛事专门推出了“创意签到”、“音乐舞台”、“变装表演(快闪)”等全新环节。

在赛程选择方面,根据不同需求设有“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有3000个名额,迷你马拉松有7000个名额,赛事规模预计达到一万人。为关爱女性,赛事的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设为三个半小时。

路线将覆盖下沙的沿江区域,整条赛道集聚了大学城、钱塘江景、湿地公园等多种元素,将于10月28日8点正式鸣枪开跑。

秋季正是下沙最美的季节,开跑当日,跑者能欣赏到如云的芦苇花、红如火的枫叶路、幽静的沿江树林,白鹭掠过的湿地风光和波澜壮阔的钱塘盛景。

谈到连续举办此次赛事的原因,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组委会宣传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杭州城市发展极其迅速,2022年亚运会的成功申办,去年是杭州女马的第一届,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打造金牌赛事为目标,继续孵化这个项目。”

报名通道将于7月5日10点开启,选手可以通过赛事官网及官方合作渠道杭州市民卡APP城市活动、爱燃烧、咕咚、我要赛、跑哪儿网等报名,选手将得到由品牌赞助商提供的奢华礼品,完赛的选手将得到杭州之心精美奖牌。赶紧来参与到这场专属于女性的顶级赛事之中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糜利萍 记者 陈思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