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主城到富阳快了不是一点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5   

地下杭富城际铁路和地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两年后同步完工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于本月上旬开展第二阶段施工,将进行新一轮交通导改。

杭富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3.5公里,起自之江旅游度假区的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转塘、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设站11座。这11个站都是地下站,西湖区境内有3站,富阳境内有8座。

目前,富阳城区的车站建设进度最快,像桂花路站、富春路站、高教路站、汽车北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他的站点正在进行管线迁改。

除此之外,杭富城际铁路还有一个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即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它东起之江大桥西下桥口,向西至富阳交界线,全长约9公里,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地面辅路以洙泗路为界,以东段双向四车道,以西段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3段隧道下穿全部信号灯路口,总长5.8公里。

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运行。

目前,杭富线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第二阶段施工,计划工期4个月。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主要是进行管线迁改、保通道路及围护结构,会占用现状320国道侧分带、辅道及两侧绿化带,车辆及行人将在中间预留通道通行,其中灵美路以东保证双向六车道,以西保证双向四车道。

另外,象山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北口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象山路车辆及行人进出320国道,请象山路周边车辆及行人选择洙泗路、灵美路和创意路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将于本月上旬开展第二阶段施工,将进行新一轮交通导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