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角港樱花大道即将开工建设 明年春天可见樱花烂漫景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6   

今年,拱墅区城管局将实施吴家角港、下塘河、园中河、神龙桥河、李佛桥河等5个河道建设项目,其中吴家角港设计了300米的樱花大道。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本周,樱花大道将正式开工建设,明年春天 ,市民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到樱花烂漫的景象啦!

吴家角港二期(下塘河-杭钢河支河段)河道建设项目位于半山街道,东西至杭玻地块,南至下塘河,北至杭钢河。

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河道清淤、拓宽和驳坎等河道整治工程、输配水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和道路路口预留工程等。其中,整治河道长约260米,宽约25米,两侧绿化带宽各15米。

据了解,河道整治上周已经启动,为了紧跟河道建设,绿化景观工程樱花大道也将于本周正式开工。相关负责人说,樱花大道设置在河道两岸,长约300米,设计上重点突出植物春秋两季景观,设计了樱花漫步道和银杏片林,形成开阔的草地空间,局部点缀枝杆优美的朴树成为小景,草坪中心的景观柱以廉政文化为主题,形成视觉焦点。

工程预计年底前竣工,建成后,拱墅居民又多了一条可以休闲娱乐的沿河生态廊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波 王志立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