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离职员工吃散伙饭发朋友圈 杭州80后老板为什么要辞退参与聚餐的在职员工?
2018-07-04 07:44:09杭州网

吃离职同事散伙饭发朋友圈 老板要求两个在职员工马上辞职》后续

这位80后老板昨天接受记者采访: 对他们来说是简单聚餐 对我来说是挑衅,实在忍无可忍…… 

他说自己高中毕业来到杭州,现在已经有4家公司

前天快报报道了一件事——7个已经从杭州某公司离职的前员工,和一个打算离职的现员工,加上两个在职员工,一起吃了个散伙饭,发了个朋友圈。 公司老板看到后,把聚餐照片转发到公司群里,让参与聚餐的在职员工主动提交辞职报告。这件事这两天火遍全国,上周日记者采访了两位吃散伙饭的当事人,他们说周一会去和老板谈谈。

本周一,当事员工告诉快报记者,他们和老板吵翻了。

“老板说,我们不提交离职报告的话,让我们坐在那里,让我们去打扫卫生,工资还是按照合同上写的工资给。”一位当事员工说,“合同上的工资加上所有补贴,月薪3500元的样子,工资其实也没那么重要,毕竟很少,我们只想保护自己的利益,但也不想闹大,考虑到还有其他同事在这里上班。”

两位当事员工前天告诉记者,因为跟老板协商无果,现在他们都还在单位上班,干岗位上该干的事情。

昨天,一位当事员工说,上午又去跟老板谈过一次,老板态度有转变,说不管是留下还是离开,都会给补偿。

这位老板说,这是对管理的挑战

我联系上这位老板。

第一个电话打过去,他说,不想接受采访。过了两分钟,他回电了。

“你们报社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他问。

“网上都传开了……”我说。

“那不是我公司的问题了,是社会问题了,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他说,“你想了解什么?”

“因为网上都在传聚餐照嘛,说你因为这个决定辞退员工,我们很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我说。

“作为一个公司来说,特别是小公司,照片里8名同事,陆续离职了,员工说这是散伙饭,具体什么情况我不去了解,但作为公司管理者来说,看到这种照片,觉得对公司其他员工会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你看到,我们公司群里有22个人,他们是其中的两个人,可想而知,打工者和老板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如果这两人留在公司里,按照我的理解,他们不会呆很久,另外一种角度考虑,会把负面能量带进公司,我不想两个人的负面能量带坏整个公司。”

“为啥我会发在群里面呢?第一,我不想其他员工犯这样的错误,也有可能他们发出来没有恶意,但对我来说,这是对管理的挑战,因为那些人已经离职了,我们不是不赞同散伙饭,公司社保和福利都是完善的,但是出现这种情况,是对直接管理领导的对抗,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在公司继续下去。”

“离职的散伙饭应该是在职的人去送离职的人吃的,而不是全都是一帮离职的人在一起聚餐,作为我来说是不允许的。这个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家都互相能看得到。”这位年轻老板说,“在一起就好聚好散,我希望他们主动离职,公司会按照相应的方式去赔偿,这个只是说多少的问题,对我来说,宁愿出些赔偿,也没有时间让他们在公司慢慢拖延下去……”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今年要建88公里以上绿道

杭州这几天超级闷热 出梅后进入“烧烤模式”

利好!今后五年 杭州有这些"大礼包"送给女性

网络赌球欠债百万 倒卖房号抵债 富阳30岁干部被开除公职

“水下森林”长势不太好 200多斤西湖螺蛳搬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男子因女友闹分手在雅西高速逆行27公里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