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高铁从杭州一路玩到黄山 第三届高铁文化旅游节开始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6   

昨天,第三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杭黄之约旅游嘉年华”在杭州火车东站启幕。本次高铁文化旅游节,将串联起杭州到黄山沿线的城市旅游资源,系列活动将在启动仪式后贯穿全年,从今年8月建德市的“嬉水节”,一直到明年6月的黄山艺术音乐节。

杭黄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全长287.53公里,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延伸,它串连起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连成一片。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10个车站。今后,从杭州到黄山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

而这一路过去,好玩好吃的更是数不胜数。

比如在富阳站,你可以游览龙门古镇、富阳野生动物园、新沙岛等景点,顺便尝尝富阳的名小吃——龙门面筋和永昌镇臭豆腐。

在桐庐站,你可以去天子地风景区、垂云通天河、瑶琳仙境、浪石金滩等景点,尝尝糙米圆子、时令米粿、石磨豆腐煲、七里雪花松、三野茅草鸡、香酱过桥排等小吃。

到了淳安站,千岛湖肯定要去玩一下。另外,香辣温暖的米羹、地道的玉米粿,相信也会激起你的味蕾。

如果在歙县北站下车,不妨到徽州古城玩一玩。城内景区包含徽园、渔梁坝、许国石坊、斗山街、陶行知纪念馆、新安碑园、太白楼等七处。当地有名的小吃也有很多,如徽州臭鳜鱼、铁板毛豆腐、问政贡笋、徽州刀板香等。

到了终点站黄山北站,当然要去一下黄山景区了。当地有不少名菜和小吃,如黄山双石,是一道以石鸡和石耳为主材料的安徽名菜,另外还有黄山河螺蛳、伯娘红烧肉、黄山炖鸽、虾米豆腐干、黄山烧饼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潇瑶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