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喝了鞋柜边的“饮料” 杭州85岁大爷差点没命!
2018-07-04 13:15:32杭州网

“那个时候你还叫我尝一口嘞,差点就和你一起住进来了!”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病房,看着邵大爷的身体渐渐恢复,爱人也和他开起了玩笑。

邵大爷说,“现在我恢复得不错,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但万万没想到,当时只不过喝了一口,已经马上吐掉还漱了好几遍口,竟然还会弄到这么严重的地步,差点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回。”

说话的邵大爷今年85岁,杭州本地人。一周前,邵大爷因为误把“敌敌畏”当成饮料喝了一口,导致重度有机磷中毒。好在送医及时,住院治疗了一周多后,邵大爷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现在,已经能够站着和记者聊天了。

说起当时喝的这瓶“饮料”,邵大爷还有些难为情了。

误打误撞喝下的“饮料”

其实是家里杀虱子用剩的敌敌畏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的周末。邵大爷家里养着一只猫咪,“前段时间天气热,加上家里的猫咪经常出去走,好像带了虱子回来。家里也‘长’了很多虱子,我和女儿、外孙女儿身上都被虱子咬过,抓起来痒得很,就决心要处理一下。”邵大爷告诉记者。

于是当天白天,邵大爷女儿专门请了朋友来家里杀虫。“因为杀虫剂对人体有害,那个朋友也告诉我们暂时不要住人,所以我们打算先搬去小女儿家里住一段时间再回来。

邵大爷身体一直非常健康,既没有高血压,也没有糖尿病,这跟他坚持每天在运河边走路锻炼有关系。那天晚饭后,邵大爷照常锻炼完回到家,没想到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邵大爷回忆,“我刚要进门换鞋子,就看见鞋柜里有半瓶淡红色的水,当时我以为这是我外孙女喝了丢在这里的。平时,就她最喜欢喝饮料,现在我们一家人要搬出去住几天,留在那里也浪费了,所以,我想也没多想就喝上了一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阮芝芳 蒋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国篮球训练师飞抵大关中学 带来今夏最高
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灯光秀点亮钱江畔(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直播养猴牵出大案 这些“网红”违法!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