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苦读多年报名参加司法考试被拒 知名大学法学研究生慌了
2018-07-04 09:57:42杭州网

坐8小时大巴来杭州法院——“我要还钱”

“我以前太年轻了,不懂法,现在自己学法律了,希望你们再给我一次机会。”6月25日,1990年生的小徐(化名)来到西湖法院,主动交出了自己位于和家园房子的钥匙。

小徐毕业于杭州某高校,在校时读的是设计专业。毕业后,他进入一家设计院工作,工作之余,还跟着朋友做投资理财。

投资的金额很大,上下都在数百万元间,其间小徐向亲戚、朋友陆续借了400多万。

结果这个投资项目最后没赚到钱,小徐借出去的钱没拿回来,借别人的钱也没能还上,悲催地被套牢了。

2015年,因还不出钱,小徐被两个债主告上了法庭。

西湖法院经过审理,判决他归还两原告本金加利息共计450余万元。

可是,投资失败的小徐并没有钱还款,他名下只有一套位于和家园的住宅,面积约88平方米。

案子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也上门查封过这套房子,当时,小徐已经逃回湖北老家躲债,他的父母住在里面,不愿意进行腾退。

2017年4月7日,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小徐被西湖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之后一年,小徐依然没有出现,也没有要还款的表示。

直到今年6月24日,失联许久的小徐忽然主动给法官打来了电话。

原来,小徐在老家痛定思痛,决定重新出发,发奋苦读了几年,考上了法学研究生,还准备迎接司法考试。

可是眼看今年9月就要司法考试了,节骨眼上,他才发现自己因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根本无法报名参加考试。

今年4月29日司法部出台的新规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西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13岁男孩行凶被撤案 "降低刑责年龄"呼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