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6名驴友深山被困 多方支援18小时搜救成功
2018-06-21 06:21:42杭州网

本报讯 “下来了!下来了!终于安全下来了!”“16名驴友和所有搜救队都下来了吗?”“全部安全下山了。” 昨天13点16分,位于大奇山脚的秀色山庄的大棚下,传来阵阵欢呼声。历时18个小时的紧张搜救终于在这一刻有了圆满的结果。

6月19日上午8点20分左右,来自杭州、建德和桐庐本地的乡村游旅客16人,在桐庐城南街道金牛村龙头坞上山徒步失联。傍晚,他们的朋友在安徽报警。

当晚7点40分,桐庐县110联动电话至城南街道值班室。当时天已全黑,而且下着大雨,16名驴友在山上多待一分钟就意味着多一分危险。接到消息后,桐庐县委常委、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静及班子成员,迅速赶赴金牛村秀色山庄登山点,成立救援工作小组,查看监控并组织开展救援。

晚7点55分,桐庐公安、城南街道红十字阳光救援队、金牛村两委干部等人员,组成第一批施救人员分三组上山,其余人员在山脚安排分批上山救援及后勤保障工作。

晚8点,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赶到现场指挥增援救援工作。桐庐卫计部门和民政部门准备了救护车和物资,以便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帮助。极速、民安及富阳的野狼、狼群等专业搜救队伍也前来增援。由于大奇山脉互相联通,这几支队伍按部署分别从桐庐秀色山庄以及凤川街道的山路口上山,形成山体合围搜救。

“幸好他们在还有信号时发出了一个微信定位,我们跟驴友叮嘱,在保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务必待在原地等待救援。看了下直线位置大约有7公里。” 红十字阳光救援队队长钱潮强说,虽然他们有着多次野外救援经验,但上了山后,山上的实际情况还是让人担忧起来。“山上雾很浓密,能见度低,而且根本就没有路,很多地方要靠攀爬。”

6月20日凌晨4点,又下起了暴雨,搜救队伍的步履也渐显艰难,“定位的位置并不准确,终于在7点10分,我们和狼群搜救队发现了游客,16人中有14位是女性,其中一人还发了烧。他们浑身也都湿透,神态疲惫,看到我们的一瞬间有好几位都落了泪。”钱潮强说。

这16名驴友报警后就待在原地,幸好带了雨具,包里也有少许充饥的食物。对于山体线路并不熟悉就贸然上山而迷路的他们来说,这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

救援队伍陆续下山,有些救援人员的脚已经肿胀得不行,步履艰难;有的救援人员默默清理着脚上的伤口……

13点20分,16位驴友终于被安全接到山下。

桐庐警方提醒广大驴友和自驾游客,尤其在野外活动中不了解线路、山体情况时,切莫贸然进入,要具备自救的意识和一定的户外安全知识,不可太任性而盲目涉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志萍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广西崇左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
云南女孩车祸遇难 警方悬赏3万元抓捕肇事
两男子共补办7个未实名手机号 盗刷银行卡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