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女生半夜回家,惊觉房间有异味,床上还有……真相令人愤怒
2018-05-26 14:33:57杭州网

小叶在这个月月初的时候,刚到杭州找了份新工作,可是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她却三天两头在请假,而这原因出在了她刚租的房子上。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

胥鑫磊 VS反映人 小叶

我们合同上面签的清清楚楚,但是我的要求也是清清楚楚的,我有要求要跟男的合租吗?我有要求半夜被吓吗,半夜被扰民吗?没有吧。

正在发生争执的就是小叶,和她租房的中介鼎家地产的区域经理。小叶说,之所以这样追问这位经理,事情还要从这个月的6号说起。

当天她在网上找到了这家叫鼎家地产的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在教工路上的三居室合租房子,其他两个房间已经有人入住。她的这间房付了中介费630元,租金是每个月2100元,按规定是一人入住。小叶说,一开始她就提出了租房的要求是,合租的人都要是女性,可是当晚她住进来的时候,她却吓懵了。

反映人 小叶

等我11点钟起来去卫生间,发现卫生间的灯是关着的,门是掩着的以为里面没人。开灯准备进去的时候,有个男的出来了,我就特别害怕,不是说好只有两个女孩子吗,怎么会出来个男的?

他是什么人?我当时脑袋就是蒙圈了。小叶说,随后她才发现,其中一个小房间里除了住着一个女的外,还住着她的母亲,而那个半夜吓到她的男子是那个女的的弟弟。而另外一个房间住着的姑娘,也让小叶有点接受不了。

再加上隔壁做主播,就唱到凌晨三四点,加上我刚来杭州,前两天根本没有休息好,因为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小叶就找中介想要换个房子。小叶说,她觉得换房就是根据现在这套房子的租金来补差价就好了,可是中介却说她看中的另一套房子不是一个组的房源,只答应她会帮忙转租,但是双方并没有签转租协议。必须要让我先付钱,又说要重新签个合同,我当时也犹豫过,最后不想住在这个房间里面。

我又签了第二份合同,住到了三宝郡庭那边一个小套里面,但是那边住了一个星期发现自己喉咙痛,房间味道太重了,然后就在网上买了检测仪器,一检测是甲醛严重超标。

这个新找的房子是单间,每个月2200元,小叶说,就这样她目前供着两间房,包括两间房的押一付一的钱以及中介费等,一共已经交了9200多元给中介了。

但是因为三宝郡庭的房子她觉得甲醛超标,于是她又在5月20号晚上11点多搬回了教工路上的房子。可是一进门,她惊呆了!

肯定是在这里睡过,而且这个房间味道很重,这一股味道让我觉得很恶心,进来没有看到人,但是房间还散落着他丢下来的东西,比如说手机还在充电,床上还有衣服,在地上还有鞋子,他的袜子就扔在那个上面,但当时又没有地方去住了,也只能是擦擦再睡了。

小叶说,之前因为这事,她也分别找过两间房所在的门店,想要解决这事,毕竟她觉得一个人根本不需要供着两套房,但是据说鼎家地产都只同意换房再转租。随后,帮忙记者也和小叶一起找到了鼎家地产负责教工路这套房子的门店。

鼎家地产门店负责人 蔡经理

她是自己私自安排她妈妈,和她弟弟来这边住的,我认为我们这边是无过错方,我也在给你积极处理这个事情。

蔡经理说,小叶的事因为涉及到两套房子,两个门店,所以这事还是需要找总部来解决。于是我们又找到了鼎家地产的总部,也就出现了节目一开头小叶的连连追问。

我们都知道,一个女孩同时期根本不需要租着两套房子,那么中介的操作到底有没有问题呢?小叶的租房问题到底最后能不能解决?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

胥鑫磊VS反映人 小叶

叶:首先是你们提供的房子要有问题,我要退租。

胥:我们房子哪里有问题

叶:里面不只是女孩子

胥:签合同的是不是女孩子,那我就问你如果说人家男朋友过去了,我把男朋友领走吗 那不可能的

叶:这个东西都是临时的,没关系,但他是长期住的。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胥先生认为,那个租户和男子是亲戚关系,所以他们也无权干涉,但是他也给出了初步解决办法。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胥鑫磊

隔壁的人我们清掉,还有那个主播的话,我们也会给她贴通知的,就不让她扰民了。

前期只能警告一下,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小叶觉得还是不能接受,她还是想要两间房都退租。但是胥经理表示,他也只能负责教工路这一间房的问题。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

胥鑫磊VS反映人 小叶

胥:我也纳闷你怎么可能一下会租两个房子呢

叶:是因为你们经理,文二路莫干山路那个经理跟你们另一同事,说这样子操作没事的,我会很快帮你租出去的。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胥鑫磊

如果这个房子不住,你要第一时间告诉这个负责的人,让他签完转租协议,或者是你跟他讲,你在我在你这里租了一套房子,我这个租金抵到另外一套房子里面去这也可以,但是你这样的话对于业务员来说是开了两单,其实是一个客户就一单。

对于教工路这间房,胥经理说,现在双方得先签一个转租协议,他会安排工作人员尽快帮忙转租出去,但是小叶希望能给个明确的时间。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

胥鑫磊VS反映人 小叶

胥:我是不能给你明确时间,要么是你自己找客户来把这个合同续上,我不收任何手续费,但是我们自己提供客户是要收取双方手续费的。

叶:双方的,还要收我的手续费,首先是你们提供的房子有问题好不好,本来就是应该解除合同,合同不成立,你找的房子不是我要的房子。

胥经理说,还有个方式就是终止合同,但是要小叶承担年租金的百分之20,小叶不同意,就这样,双方又僵持住了。最后,经过帮忙记者的调解,小叶租下的这两间房,胥经理说可以这样解决:

杭州鼎家地产租赁二区销售部区域经理胥鑫磊

她这个房子正常转租,或者是她自己提供的客户,在我们这里签合同,可以转租不收手续费,我希望尽快。另外一个的话我来帮他协调一下,去那边的区域经理去讲一下这个情况,看他那边是什么态度。

在帮忙记者发稿前,小叶再次来电,说三宝郡庭那间房,中介要收取十多天的房租就可以解约,但是她并没有同意,她希望通过别的途径再来解决这件事。帮忙记者报道。

现在也马上就要毕业季了,租房的高峰也将来临,大伙儿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把问题都谈妥,把合同也都看仔细,避免日后吃亏。


来源:钱江都市频道(ZJQJPD)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别了陈洁行 杭州坚定的城市守护者
嗜酒如命是病 酒后猥琐得治
国潮年味啥模样? 非遗大师现场明明白白告
一图读懂2019杭州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90后都发“夹层”!专家喊话:小胖子们冬
桐庐污普工作为何这么高效?
被困电梯40分钟昏迷不醒送医 业主向物业
甘肃庆阳通报八岁女生被伤:老师未唆使男同
一栋住宅楼挤了31家求子旅馆 背后乱象引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