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88岁老人走失 志愿者搜索7小时寻回
2018-04-17 10:00:39 杭州网

“紧急集合!紧急集合!戴村镇马谷村一88岁老人于上午十点在党山走失,身穿……”近日,一条信息在朋友圈刷屏了,几乎调动起了萧山所有的救援力量,阳光爱心也当仁不让。“老人从党山走的,我们必须要出出力。”阳光爱心东片负责人郭建峰立刻召集东片救援队出发,当天晚上6点20分,阳光爱心东片救援队出发,开始执行成立以来第四次紧急集合。

紧急集合 老人离开已许久

“老人88岁了,我们老家戴村的,一直住在我家,最近可能年纪大了,他特别想自己家,没想到居然出走了。”孝顺的女儿很着急。结合之前几次救援的经验,郭建峰知道时间越拖,危险越大。

夜幕已经降临,搜救工作刻不容缓。接到通知后,阳光爱心东片救援队的队员们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此次救援行动。

有的是放下碗筷离开饭桌,有的从半道打上滴滴就出发,有的甚至踩着自行车前来。“搜索范围太大了,17个人,6辆车,全部出动。”队员们到齐,郭建峰部署任务。在得到家属提供的线索后,大家立即向各个方向出发。

历时7个小时终于寻回老人

“看到了,在蜀山附近出现了!”此时,与蜀山派出所合作搜寻的爱心人士报料,当天晚上9点10分左右老人在蜀山街道出现过。没想到老人真的走了那么多路。于是救援队分派车辆,志愿者们迅速赶往蜀山街道,想着老人肯定认老路,大家往103省道戴村方向寻找,救援队伍一路找到戴村老地方加油站。

最后在次日凌晨近1点左右,在木尖山隧道往南2公里,阳光爱心救援队隐约看到了神似老人的身影。“找到了!是他!”与此同时,南沙公益的志愿者发来了实时语音。“对对对,就是那个,快过去。”2分钟内,所有的救援队都聚拢在一起。找到时,老人仍在往家方向走,此时离他从女儿家出发已经过去了13个小时。

原来,老人只是不想给子女添麻烦,就想着自己摸索着回家,没想到走了那么久,路程那么远,得知自己牵动了那么多人,老人很不好意思。家属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谢谢!”而此时每个队员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再辛苦能找到就是最好的回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郭建峰 曹涵翎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手机壳黑榜发布 越美可能越有毒 这个材质的 ...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