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老牌企业面向90后、00后花式圈粉
2018-04-17 09:58:58 杭州网

出小说、拍动画片、植入热门综艺和电视剧

位于临安的浙江小王子食品公司花1500万元,拍了一部52集动画片《小王子与土豆仔》,前两天播放了预告片。同一天,“董小姐”系列薯片产品有了本同名小说《董小姐》,作者是当红言情偶像作家北京可儿。

从打造具有人格化IP的薯片“董小姐”,到出书,再到拍产品同名长篇动画片,这个看似“不务正业”的老牌食品企业,正在努力花心思讨互联网原住民的欢心。

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下,随着90后、00后逐渐崛起成为新一代主导消费者,类似小王子公司这样的浙江食品企业,都在用新型营销手段来花式圈粉。

边出书边拍动画片

跨界营销回报丰厚

创建于1988年的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从30年前的食品作坊起步,到如今的现代化工厂,其生产的口口脆、香雪饼、聪明棒、麦烧、蛋黄派等休闲零食产品,是不少本土80后的童年记忆。

然而,30年的发展历史,在互联网时代,却一度让这家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公司,背上了沉重的发展包袱。

在2008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逐渐开始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后,市场上一时间充斥着大量同质化产品,在老牌厂家纷纷倒闭的当年,小王子公司也遇到了这样的危机。

2013年,下定决心改革的小王子在推出烘焙工艺(非油炸)加工薯片这个新单品后,开始在产品营销上创新做文章。同年,小王子和专业品牌策划机构合作,借用当时流行的“懂小姐”网络文化,正式在市场上推出“董小姐”薯片。

融入了文化创意的“董小姐”薯片,把15岁-35岁年轻女性作为目标群体,借由微营销、电商等互联网方式进行同步营销传播,并利用带有花字、表情包的包装设计、微电影等形式,打造独特的产品体验,推出后市场反响不错。

年近六旬的小王子创始人、总经理王岳成介绍,接下来,小王子要在“董小姐”IP人格化产品的基础上,针对年轻互联网一代继续推出“直男”品牌薯片新品;同时,要借势世界名著《小王子》,把针对儿童、青少年消费者推出的土豆仔薯片产品,打造成一个超级品牌IP。

这样的跨界,也给这家公司带来了实际的丰厚回报。

据统计,小王子食品过去10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5.17%,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26.17%,IP营销可以说居功至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万禺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手机壳黑榜发布 越美可能越有毒 这个材质的 ...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