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的哥大雨中等候半小时 只为将平板电脑尽快归还
2018-04-17 09:43:20 杭州网

杭州市民吴女士被余杭的哥刘明桂的诚实和热情打动

刘明桂师傅在工作中

4月15日晚上22点40分,余杭瑞顺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王建荣接到了一位陌生女士的来电,对方说要感谢一位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上周五,一场大雨使温度骤降,可杭州人吴女士却感受到了余杭的哥的诚实与热情。她很感谢的哥面对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时不为所动,还设身处地为她着想,第一时间将平板电脑归还,这让她非常感动。

4月13日傍晚,因大雨导致出行不便,在临平兴旺工业城办完事的吴女士打车赶回拱墅区家里,因为天气不好,加上世纪大道修路,司机刘明桂的车速快不起来,到小区时已是晚上7点半左右。因为放学后的女儿一直在小区商铺里等她,吴女士匆忙下了车,便将随身的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上,包里有一台平板电脑,还有女儿的准考证等物。

后面接到的乘客在下车时提醒刘师傅,“师傅,你这个包放在这里不安全”,刘师傅才发现车后座有一个手提包,他停好车一看,包里有个平板电脑。“我当时并不确定是哪位乘客丢的,因为里面的东西比较贵重,我也没敢再翻包。”刘师傅选择了立即报警。

拱宸桥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表示会马上过来取走失物。因为刘师傅对那片区域不是很熟,又下着雨,一下子找不到停车位。“为了方便民警找到我,我把车停进了一个巷子里,自己再跑到湖洲街128号前的绿化带旁,在雨中足足站了30多分钟,虽然打着伞,但雨太大把鞋都浸透了。最终民警取走了包,我的心终于安了。”问起为什么不在车里直接等候民警,刘师傅笑着说,“我担心停错地方会违章嘛。”

而另一边,吴女士回家后并没有马上发现自己丢包的事情。晚上8点多,她突然接到一个0571开头的来电,对方自称是拱宸桥派出所,说她的包被出租车司机捡到,现在在派出所,让她尽快领回。这时,吴女士才恍然大悟。在派出所,民警告诉她,因为包里有她的名片,所以很快和她联系上了。

“出租车司机担心等他回临平再上交后,你赶回去领太麻烦,于是在雨里等了很久,这才交给了我们。”吴女士很感动,她告诉记者,当时我心想怎么会有那么好的司机,所以一定要找到他。于是在派出所那里,她找到了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今年38岁的刘明桂是湖北人,在余杭开出租车已有3年了。此前,一名孕妇在他的车上分娩,他将孕妇平安护送到了医院。刘师傅说:虽然干出租车这行每天都能遇上各种各样的事,作为一名司机,尽自己所能帮帮人家,是我应该做的,开车的工作也会因此变得有趣起来。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吕波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手机壳黑榜发布 越美可能越有毒 这个材质的 ...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