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赵红卫重返“赵红卫服务站” 这个春节,我们依旧会为旅客提供周到服务!
2018-02-14 06:37:06 杭州网

赵红卫帮助旅客查询车次信息。

俗话说,有困难找警察。在火车东站,有困难就找服务台。

近日,退休13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红卫身穿制服重回杭州东站服务台“赵红卫雷锋服务站”。

“这个春节,我们依旧会为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她自信满满地对旅客说。

这个服务站是用赵红卫的名字命名的。

1977年,赵红卫参加工作。作为一名列车员,她在铁路上“跑”了19年。

1996年,赵红卫被调到老杭州东站的母婴候车室。工作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了一个现象:由于没有专门的问询处,旅客们在站内遇到问题,只能四处张望,看到穿制服的铁路工作人员,就会围上去问个不停。于是,赵红卫想要创建一个问询处,专门解答旅客的疑惑。

1997年,杭州站开辟了雷锋角,赵红卫在雷锋角为旅客提供问询与便民服务。2001年春节期间,雷锋角正式改名为“赵红卫服务站”。

退休13年后,赵红卫重新走进杭州东站候车大厅。

“现在的杭州东站真是很大气,硬件设施非常好,在这里候车也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赵红卫说,她现在出门也很喜欢来东站坐高铁,“车站候车大厅里到处都是电子屏幕,列车的信息实时滚动,一目了然,方便快捷。”

赵红卫说,她做列车员跑杭州到广州时,途经36个站,每个站点的时刻都要牢牢记住:“这都是靠死记硬背。”

现任“赵红卫雷锋服务站”站长徐一炜说,今年春运的600多趟列车,所有的信息都只需要在电脑上查找一下就能显示出来。

就在此时,一位邓先生拿着票来到“赵红卫雷锋服务站”询问当天的列车信息。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买了从上海南到赣州的火车票,列车几点会经停杭州东站?我从杭州东站是否也能上车?”

赵红卫赶忙上前,接过火车票,“我帮你看一下。”

赵红卫敲击电脑键盘,在电脑屏幕上输入列车车次,很快就看到了7211次列车的时刻表。

“这辆列车下午1点45分经停杭州东站,你可以到26号站台候车。”赵红卫说,邓先生预定的卧铺依旧被保留,也就是说他在杭州东站登上列车,依旧可以到卧铺车厢,安全平稳地到达赣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实习生 单镭婧 通讯员 陈侃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晴雨交替 杭州春节期间的天气有点“小曲折”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泊位将免费...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男童剪刀扎入面部 家长务必看好孩子谨防意外
·空姐夹6公斤黄金“闯关”遭截获 今被公司解雇
·小伙15年来每天狂吃这种常见药 皮肤满是皱纹...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