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30位“洋面孔” 泡在工地上西湖区江南布衣总部项目 超有国际范
2018-02-14 06:30:26 杭州网

    本报讯 西湖区古荡街道辖区的江南布衣总部园区艺术中心,近日迎来了一次特殊意义的浇筑——由于涉及钢结构与清水混凝土的结合,难度前所未有。

    记者在现场看到,30余位高鼻梁、蓝眼睛的意大利DOTTOR团队人员,在艺术中心的工地上穿梭,手把手提供着技术支持,一边测量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

    该园区位于天目山路与古墩路西北角,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完工,操刀设计的是世界建筑界的大神级人物——伦佐·皮亚诺,主要作品包括:蓬皮杜艺术中心、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柏林波茨坦广场、纽约时报总部、伦敦桥塔(碎片大厦)等,而DOTTOR团队曾打造了美国金贝儿美术馆(加建部分)、威尼斯海关大楼等世界顶尖项目。

    “设计中对材料处理最独特的一部分,是园区约4万平方米的墙体都由清水混凝土完成。DOTTOR团队对清水混凝土的选材要求很高,为了寻找材料之一的黄沙,他们专门跑了杭州周边、上海浦东等很多地方,最后在洞庭湖上游的一个采砂点才找到符合要求的黄沙。当然,清水混凝土不需要装饰,舍去了涂料、饰面等化工产品,一次成型,减少了大量建筑垃圾,有利于保护环境。在冬季,为防止石子中或者黄沙中夹杂冰块,影响混凝土的最终表观效果,石子和黄沙会用薄膜覆盖,并且用暖风机加热。”

    江南布衣总部园区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工程进度比一般项目慢,但是在选材、施工上都以超出行业最高标准数倍的要求精益求精,希望能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建筑作品。不仅如此,为了保证最终呈现出最佳效果,施工所需的混凝土搅拌相关设备、模板等重要设备及构件都是从国外原装引进的。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引进了德国研发的浇筑系统,专门为此项目设计而形成。“届时,这里将成为江南布衣和GOA总部办公大楼的所在地,打造成集办公空间、艺术空间、实验剧场、买手百货、设计酒店、独特商业集合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新概念综合体,汇集艺术、建筑、设计、创意、自然、文化领域的从业者和公司。”江南布衣总部园区项目负责人说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琦旸 章洁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晴雨交替 杭州春节期间的天气有点“小曲折”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泊位将免费...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男童剪刀扎入面部 家长务必看好孩子谨防意外
·空姐夹6公斤黄金“闯关”遭截获 今被公司解雇
·小伙15年来每天狂吃这种常见药 皮肤满是皱纹...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