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专车接送听讲座送东西 目的是要老人出“运费”
2017-12-28 06:32:01 杭州网

    

    不买东西,工作人员(左)只把老人送到公司楼下的路口。

    昨天,一位知情人向钱报爆料:“绿城巧圆公寓2幢1105室,有人专门忽悠老年人,派网约车去接老人,让他们听居家养老讲座,然后介绍很多保健品和养生用品,说是免费送的。当老人要拿走时,突然说要交一笔运费和保管费,两千到四千块钱不等。老人没钱,他们会跟着一起回家拿钱。”

    昨天中午11点多,钱报记者来到那里,那里是写字楼。唯独1105室,没有公司名。钱报记者刚到门口,迎面一位小伙子带着一位大伯从里面出来,跟他聊产品。

    趁着门打开之际,钱报记者走到里面:好不热闹,约二十位老年人坐着,前面一位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课”,老人周边站满了年轻的工作人员。一位年轻人警觉地看了钱报记者一眼,让记者出去。

    一早派车把老人接出来

    不买东西,只好自己回家

    于是,记者来到在浦沿路滨文路公交车站,遇到了刚从1105室听完讲座的吴阿姨。

    “26日下午,我家座机接到电话,一个姑娘打来的,说有个居家养老讲座,有东西可以免费送,还说有车接送,有东西免费送,让我带个小推车去。”姑娘跟吴阿姨约好,次日在贯桥公交车站接她。

    27日早6点,今年80岁的吴阿姨又接到姑娘电话,说班车坏了,等下会有出租车来贯桥公交车站接她。

    7:45,滨江浦沿路滨文路公交车站,姑娘来了,把吴阿姨带到1105室内。陆陆续续,工作人员又一个个带进来好多老年人。最后来了一位据说“北京来的教授给大家介绍居家养老服务”。

    “讲座的重头戏是免费送东西——5种保健品,有防癌功效等等的,还介绍了一个光波炉、一个挂表,以及一盒补品,里面有一支人参、一个鹿角。”吴阿姨说。

    她以为真的可以拿走这些东西。“这时工作人员说,东西的运费和保管费还是要出的,要2000多块钱。我转头就走,说没带钱。”

    姑娘见吴阿姨执意不买,便送了她一个纪念品,一包红枣,打发她走,也不肯送她回家,后来连公交车费都是好心人帮忙给的。

    也有工作人员先行垫付100元钱,然后陪同(工作人员打车)老人回家取运费——比如,一个小电饭煲(淘宝价95元)、一个黑蒜发酵机(网上价格百元左右)和十几瓶神经苷,老人付了运费3980元。

    物业:常有人要求退钱

    公司:并没有强买强卖

    绿城巧圆公寓物业处表示,1105室是今年11月份开始租的,短短两个月常有老人家属找上门要求还钱。

    另从滨江公安了解到,此前浦沿派出所社区民警上门走访登记过这家公司,公司名叫杭州颐坤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钱报记者查询到,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21日,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服务:非医疗性健康管理咨询(涉及行医许可证的除外);服务:会务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除演出及演出中介);销售:预包装食品、工艺美术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讯器材、化工产品(除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在58同城上,该公司一直在招销售代表,要求是“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及交际技巧,有亲和力……”

    昨晚,记者致电该公司。对方说,他们是做会议销售的,销售保健类产品,面向老年人。一位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是做健康讲座的,没有强买强卖。”

    滨江警方表示,对此情况将持续关注。同时,记者把此情况反应给了滨江区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他们表示将立即了解情况。

    推荐阅读:

    儿科爆满 杭州这波流感究竟有多严重?

    2020年基本完成主城区城中村改造 添学校202所

    元旦假期期间 有一波冷空气要来杭州"搞小动作"

    1月1日起所有车辆必须配备反光背心?真相来了!

    调查:职业打假这条路不好走了 杭州有人考虑转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杨一凡通讯员 王怡蔷 文/摄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星车主•星车型 2017年度明星车型...
·西湖检察院有了学法“游乐场” 还能玩密室逃脱
·杭州6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体开工 安置房品质...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2月上旬召开
·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全杭州高校“学霸”...
·杭州开展元旦节前食品“你点我检” 全市抽检...
·16个!安置房开工量史上最大 2018年拱墅要大 ...
·这10种保健品"瞎吹牛":服用3月高血压终身不复发
·湖南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二审宣判 涉案金额...
·补课老师摸高三女生私处 被发现后跪地:我是...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