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90后小老板抓住偷玩具的小孩 该不该告诉家长?引发网友热议
2017-12-28 09:46:33 杭州网

《一个90后小老板的苦恼》后续

偷玩具的小学生今天没有再来

昨天,我们报道了一家超市接二连三被小学生偷玩具。25个车模加3个指尖陀螺加9个乐高,共损失2000元。90后小老板很生气。前天,他抓住了其中一个二年级男生。看到男生稚嫩的脸庞,吓得都快哭了,小老板之前想了很多处罚办法,一个都没用上。没有处罚他,也没告诉他爸妈,也没有报警。

老板只叫男生写了保证书,但还是担心他会不会改好。要是他过几天又动了心思,或者被别的小朋友带到别家去偷东西了,又怎么办(详见快报2017年12月27日A05版)?

昨天下午5点多,这位90后小老板告诉我:“今天下午没有孩子来偷玩具。希望孩子们变好了,不会再偷了。”

但他同时也做好防范。“如果再被我抓到(有孩子偷东西),保证书没两百字不行。态度差的话,或者是那种吊儿郎当的惯犯,最起码要告诉他家长好好教育一下。如果家长也纵容包庇孩子,那我会选择报警,因为别人家的教育问题,有心无力了,想管也管不到。假如证实这7个小孩(注:之前通过监控看到)都来自同一个学校,我会转告校长。”

昨天,快报的官微转发了这篇报道,引发网友热议。

不告诉家长——

木思叶想:这种做法真好!真正能撼动人心的不是暴打和惩罚,而是理解和宽容,偷东西的孩子看起来,真的不是惯犯,我们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念头和行为,长大了也没有成为社会的祸害啊,因为遇见了跟小老板一样的人。教育,并且原谅,寄托希望。一生都记得,都羞耻,又感恩!

大王子K:我支持老板的做法,心理震慑是很重要的。这比告诉他爸妈或者报警要强很多,你报警或者通知家长也只是让孩子被打一顿,他被打后还不一定会认识到自己为什么做错,因为没有人跟他讲道理跟他分析这件事为什么做错。他很有可能还会认为是自己偷的时候没做好措施,下一次还会继续变本加厉去偷,用更多的时间去钻研怎么巧妙地偷到东西,这些都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星车主•星车型 2017年度明星车型...
·西湖检察院有了学法“游乐场” 还能玩密室逃脱
·杭州6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体开工 安置房品质...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明年2月上旬召开
·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全杭州高校“学霸”...
·杭州开展元旦节前食品“你点我检” 全市抽检...
·16个!安置房开工量史上最大 2018年拱墅要大 ...
·外卖潜规则被曝光:都是套路 看完扎心了……
·婚宴上28道素菜 网友:传说中的“佛系”婚宴?
·爸爸把女儿装画框 他将深沉的爱都融进画作里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