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不用排队买地铁票了!刷支付宝3秒进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9:19   

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不用带钱包,只要一部手机或者一张银行卡,杭州人就可以坐杭州的地铁。

快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体验,到达地铁2号线的丰潭路站时,刚好是当天下午5点08分。现场,扫码进站的乘客挺多,几乎1分钟一个,15分钟内有12个人扫码进站。

手机扫一下码 秒过闸机

“之前听说试运行的扫码器不多,要排队,没想到挺好找的,且速度很快,3秒就过站了。”昨天,在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坐车的乘客小吴说。

昨天,很多市民在现场咨询如何扫码乘坐地铁。

在现场,快报记者看到,设有扫码器的闸道口都有张贴红色的指引标志,非常显眼。每个站点进站口两端各设有一个扫码器闸道,各个出站口也分别设有一个。

对于老是掉卡、嫌充值麻烦的年轻人来说,新开通的智能支付方式特别方便。而许多马大嫂和老年人也赶了这趟时髦,纷纷向站务员询问使用的方法。

“平时坐公交车也都用支付宝的,很简单,打开乘车码刷一下就好。我打算去古翠路的超市逛逛,现在都不用带钱包。”胡阿姨显得特别潇洒,挂着一部手机,两手空空,一扫就进了闸。

从记者的实际体验来看,银联扫码的过站速度最快,只要拿出卡片刷一下就行;支付宝则有一个打开App的等待时间。

还有一点要提醒的是,由于每个人的手机不同,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地铁乘车码需要的时间也不同,需要几秒至几十秒。如果站在闸道口再打开手机找乘车码,会影响后面乘客的通行,不妨在过安检时提前打开App。

目前,使用支付宝和银联乘坐地铁,都有9折优惠。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打开支付宝—付钱—乘车码;

2、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

3、扫码过地铁闸机

出站也是同样的操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不用带钱包,只要一部手机或者一张银行卡,杭州人就可以坐杭州的地铁。 快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体验,到达地铁2号线的丰潭路站时,刚好是当天下午5点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