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她为杭州“+”暖心,感动!一张A4纸上的生命沟通 无影灯下的“守护神”
2017-09-21 06:59:49 杭州网

用纸片和眼神沟通

手绘“笑脸”成了最大鼓励

整个手术过程中,许红英一直陪在小刘身边,不断地用纸片和眼神进行沟通,要强调的语句用画线标出,有些还画上笑脸,以示对小刘的鼓励。小刘认真地看着纸片,看完一句就对许红英微笑地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因为麻醉比较特殊,需要安静配合,如果动来动去会影响到神经,我也是剖宫产生的孩子,所以我知道对产妇来说,一点点的安慰都是对她的帮助。”许红英说,小刘很聪明,还认识字,稍加沟通她都能理会,而且手术全程都带着微笑,所以手术非常成功,母子平安。

提起麻醉医生许红英,小刘会心地笑了。小刘妈妈说,这里的医护人员都很好,4年前的大宝也是在这里生的。“虽然我们不知道她在手术室里的情况,但手术出来她很高兴。手术后再看到麻醉医师,也特别激动,像看到亲人一样。谢谢医生!”

快来杭+新闻

分享你的成长故事

恭喜许红英获得由“杭+新闻”客户端送出的50元话费。

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你和杭州有难舍的情感,你有杭州变化的老照片;

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你有和杭州有关的成长经历、情感故事;

如果你关心杭州发展,对杭州有建言建议,你只要发送相关的文字内容(不多于两百字)、照片、日记或者短视频等,到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一经采用,就可以获得50元话费。

麻醉医生许红英和聋哑孕妇小刘用文字沟通手术注意事项

活动主题:为杭州做+法,分享故事提供建议

参与形式:情感记忆、照片、日记、短视频

参与平台:杭+新闻客户端(文字)、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图片、短视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网媒杭州行 走读品味桥西历史街区的昨天...
·全国网媒看杭州:畅游京杭大运河 感知千年古韵
·浙江送十个“大礼包”惠民 办这些事提速
·全国网媒漫步未来科技城 感受杭州创业创新的...
·浙江10月进入诺如病毒性腹泻发病高峰
·全国网媒走进杭州余杭 穿越千年探秘“良渚文...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主场活动启幕
·学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遭劝退:愿做一只出头鸟
·网约车司机见色起意入室强奸女乘客 其妻刚生...
·男子忍不住好奇心围观车祸 被警察一眼认出是...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