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6:42   

    袁家军致辞 赵一德任振鹤梁黎明孙景淼出席 徐立毅主持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

    本报讯 昨日上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本届合作周由国务院台办和省政府共同主办,1200多位来自台湾工商界、文化教育界、青年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郑栅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敏实控股集团董事长秦荣华致辞。省领导赵一德、任振鹤、梁黎明、孙景淼,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出席。市长徐立毅主持。市领导佟桂莉、许明、陈新华出席。

    袁家军向出席合作周的台湾同胞们表示欢迎。他说,今年合作周的最大特色在于规格更高、内容更新、影响更广。特别是聚焦在新经济、新产业交流合作和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台企台商与我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平台对接合作,这非常契合时代要求,为浙台合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袁家军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确立“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开启了浙江发展的新征程,也拉开了浙台深化合作的新序幕。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思想,坚决贯彻“东引台资”战略决策,紧抓“一带一路”新机遇,依托海峡两岸(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及一批台创园、浙台经贸合作区,不断深化两岸经贸、电子商务、特色产业、科技交流、生态旅游和人文教育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袁家军指出,我们将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吸引台资、服务台商。秉持“服务在浙台商就是服务浙商”理念,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努力当好企业“店小二”,找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黄金结合点,着力打造一流的服务措施、政策支持、权益保障和创业氛围。按照“同等待遇、优先服务”原则,建立健全台资投资浙江引导服务机制,推进台商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上门”在线办理,不遗余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推动“两岸一家亲”“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袁家军说,海峡隔不断我们的血脉相连。只要我们手牵手、心连心,“诗画浙江”和“宝岛台湾”的合作一定会步步登高、更加美好,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浙台合作和交流项目签约。现场共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27亿美元。其中杭州方与台湾方签订裕隆企业集团新投资及增资、智能设备开放平台、统一超商(浙江)总部、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和两岸文创IP协同创新中心等5个投资及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近72亿元人民币。会上还举行了浙江新经济、新产业与特色小镇建设推介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本报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