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启动全市675个捐赠点昨天同步接受现场捐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6:33   

    

    第十二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社会公益组织“百团大展”活动在拱宸桥畔的运河文化广场举行,百余家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志愿服务队集中展示团队风采。图为市民争相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记者 黄宇翔)今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五个“公民道德日”,也是我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昨日,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启动仪式在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罗卫红、陈红英、汪小玫参加启动仪式。

    除了学雷锋纪念日以外,杭州是全国唯一专门设立“公民爱心日”的城市。今年的“公民爱心日”活动以“最美的城市,最美的心灵”为主题,在全体市民中倡导“捐一份钱、赠一本书、参与一项公益活动、奉献一份爱心”,广泛组织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以公益和自愿原则,进行“爱心十元捐”活动,捐多捐少不限。同时还重点开展“‘孩’有你 爱无尽——天使关爱行动”,帮扶救助一批无妈的孩子,组织爱心家庭与困难家庭结对,并向社会公开征集公民爱心日LOGO及爱心公约。

    社会公益组织“百团大展”广场活动也是“公民爱心日”期间一项重要的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百余家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进行了公益项目的集中宣传展示和爱心义卖,开展“公民爱心日”公益劝募,并为全市市民提供公益服务。与此同时,全市675个社区、学校等社会场所也在昨天同步设置捐赠点,接受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的现场捐赠。据悉,本次“公民爱心日”收到的捐款、书籍和物品都将用于关爱全市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含留守少儿)和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等需要帮助的特殊未成年人群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