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主场活动启幕提供多样化交流平台 促进多领域深度合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6:34   

    本报讯 昨日下午,杭州作为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主场,陆续开启了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推进会、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推进会、美丽乡村美丽经济交流合作推进会、“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等一系列专场活动。市领导戚哮虎、叶鉴铭分别出席系列活动。

    今年是杭州连续第二年承办浙台合作周主场活动。本次主场活动将突出两岸青年深度交流和重点推进台企台商与我市特色小镇、新经济、新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举办8大专场活动。

    在“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上,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签署了两岸杰出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与台湾文化创意交流协会签署了两岸大学生文创活动交流、研究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北京华灿工场、台湾璞萃科技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台湾联合数位文创签署了两岸文创IP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两岸文创IP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参加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选手不仅可以角逐阿里云云服务20万代金券,一些项目还当场得到了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产业基金的青睐,获得了他们在产业、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接下来几天,杭州主场还将举办两岸匠人匠心分享会、两岸文创精品展、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等相关活动。

    近年来,随着浙江·台湾合作周的深入开展,杭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持续扩大,经济社会融合不断深化。据了解,杭州去年全年新增台湾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额3亿多美元,增资项目10个,总投资额6000万美元。去年,杭州作为合作周主场城市,共成功举办了跨境电商、信息经济、健康生技、青年创业大赛等多场活动,成功签订7个合作项目,充分展示了后峰会时代杭州与台湾两地在经济、民生、青年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成果,在海峡两岸取得了良好反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