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与众木成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6:39   

    日前由联合国召开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会议上,一个有关“蚂蚁森林”的故事,为全球官员和驻联合国大使们所折服。

    故事是这样的:当用户以低碳出行或消费,累积绿色能量达到一定数值后,一棵真实的树,便会在荒漠地带种下。名为“蚂蚁森林”的这个项目,正是由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推动的。去年8月开始,短短一年时间,这个项目已经拥有2.3亿用户,累计减排122万吨碳,在中国甘肃和内蒙古地区种下了1000万棵树。蚂蚁金服也成为出席当天会议的唯一企业代表。

    由蚂蚁森林,想到的是“蚂蚁搬家”,当蚂蚁团队托举起远远超出自身体重的食物,一趟趟往来迁徙,传递的是正向用力,显示出来的,却是惊人的精神力量。消除极端贫困,战胜不平等和不公正,遏制气候变化,这是当天会议议程,关乎人类未来。宏大叙事,微观个体,恰恰需要的是共同一致的行动。

    积沙成堆,集腋成裘,众木成林。众筹与共享,正是互联网创新精神所在。蚂蚁森林,一个被书写的杭州范本,必定会带动全球更多的人来改变。

来源:  作者:涂建敏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