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平均身高超过180厘米的男子天团里 有个自称没有文艺细胞的“台柱子”
2017-08-13 07:59:45 杭州网

豁得出去,有啥节奏跟不上?

时装队部分男模合影(后排左二为曲军)。

时装队部分男模合影(后排左二为曲军)。 徐乃华 摄

“前两个月,我们去金秋钱塘养老院表演,节目是节奏感比较强的,五男八女一上台,下面观众一直鼓掌,从我们上台到下台,掌声没停过。”65岁的曲军说,男女模特搭档,大家看着新鲜,表演自然受欢迎。

实话实说,到了这个年纪,曲军的身材保养得算蛮好了,身姿挺拔,走路有范儿,微微有点小肚子,也不影响他的风采。

曲军是杭州市红叶艺术团中老年时装队的男模,也是见证时装队成立、发展的元老。说起红叶艺术团,它在杭州中老年艺术圈里可谓声名赫赫,合唱队、民乐队、舞蹈队、戏曲队,各种民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这里都有。曲军所在的时装队有30多位队员,平均年龄超过60岁。其中,男模有15位,年龄最大的已经81岁了。

“我们时装队要求女模特身高168厘米以上,男模特180厘米以上。”曲军翻出几张微信朋友圈的照片说,“现在男模不好找,条件稍微放宽了一点,175厘米也上的也可以。”

曲军朋友圈的照片里,男模们果然是清一色的大长腿,鲜艳的西装搭配白色长围巾,条杆儿好,精气神十足,实打实的中老年男子偶像天团。听到“大长腿”,曲军哈哈大笑起来:“我回湖州和老朋友见面,他们都说我怎么不会老的,气质比以前还要好。”

60岁退休后,曲军从湖州回到杭州定居,在家里做起了“煮夫”。每天买菜、烧饭、搞卫生,日子一清闲,他感觉除了做做家务,实在找不到其他兴趣爱好了。

曲军的夫人喜欢唱歌,身边有一群热爱文艺的老年朋友。“她看我在家里没事情做,就让同学介绍我去时装队试试。”曲军说,这一试,翻开了他退休生活的新篇章。

现在的曲军很忙,除了参加团里的训练和演出,还要辗转杭州多个社区,做形体和模特培训,来参加培训的都是阿姨。

“我们去社区做培训,也是想发现一些男模苗子。不过,来的都是女的,没碰到过一个男的。”曲军说,他们的时装队演出效果之所以好,就是因为男模人数多,但队伍总是需要吸纳新人的,所以,他身边条杆儿好的男同胞,几乎都逃不出他的“五指山”,“有位大学教授,还没退休,我让他退休了来参加我们时装队。他说他事情很多,来不了。其实很多男性是接受不了我们这种表演形式,觉得蛮不好意思的。”

阿姨们不会这么想,在社区举办的模特培训很受阿姨们的欢迎。有的阿姨身材虽然一般,但穿上高跟鞋走起猫步来,照样抬头挺胸,自信满满。一堂课3小时,阿姨们一遍遍来回走,几乎没有一分钟是坐着的,她们也不觉得累。艺术团一般都会安排年轻的女老师来教社区培训课,因为男女模特的台步有所不同。曲军在培训课上会给老师搭把手,纠正阿姨们练习中的小毛病。

“掐腰要掐得高一点,掐住腰最细的地方,不然你的身材看起来就是五五分,不好看,三七分才能显出身材来。”曲军耐心地和阿姨们解释。有个阿姨听完就笑了:“我腰都没了,水桶一样的,也没有最细的地方可以掐呀……”这话一说出来,所有阿姨都笑得前仰后合。

曲军说,从没想过自己可以做男模,每年有20多场演出不说,还可以教别人走台步,“我这个人没有文艺细胞,五音不全,乐感也很差。以前我想,走台步要跟着节奏,我怎么能行?后来练着练着,慢慢也能跟上了。”

节奏踩准了,现在曲军最期待的除了演出,只有一件事——下次外出上培训课,能遇到和自己一样豁得出去的老哥们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沙海”变“花海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女贼频偷服装店被刑拘
·市城管委开展“节水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马湖新利器清淤 周末游玩不受影响
·上城区全面启动市级立项36个截污纳管工程
·汗水湿透工装 致敬默默付出的污水管线巡护人
·天热咋防“狼” 3起猥亵案的警示
·猥琐男屡爬阳台偷女性内衣 还顺手帮失主关窗
·深圳现“敬业”碰瓷哥 每次都“撞”得头破血流
·老父为肇事儿子顶包 识破后儿子与警察"躲猫猫"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