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惊出一身冷汗…大年初三一行人来杭州相约集体自杀?!
2017-02-02 18:38:31 杭州网

相约自杀?

大年初三深夜23点30分左右,下城文晖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相约在辖区某旅馆房间内烧炭自杀。这一突发警情让刚刚从晚间接警高峰平静下来的值班警组瞬间又紧张起来。事不宜迟,围绕着落地找人这一关键,民警们顾不得疲惫连夜分头行动……

凌晨房内空无一人 开房者不知去向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孟利光带领协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在旅店工作人员协助下进入该房间进行查看,未发现有疑似自杀者,但在房内却发现疑似木炭等物品。

后询问该旅馆老板,发现确有疑似人员开过房间,但开好房后却不知去向。为防止意外,民警一面向所领导汇报情况,一面再次联系报警人确认相关情况。直至次日凌晨1点,民警根据多方线索终于确定开房者A某(因考虑当事者个人隐私,以下涉事人员均用字母代称)正在辖区一网吧内上网,立即前往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争分夺秒找到全部赴约者 成功化解危机

找到A某(70年生,湖南籍)后,通过民警心理疏导教育, A某交代另有两名浙江籍相约人员B某(90年生)和C某(75年生)和他一起住同一旅馆不同房间。

凌晨2点30分,孟警官再次赶至该旅馆,仍未发现该两人,但随后联动分局指挥中心查询发现该两人也在之前网吧上网,后赶至网吧将该两人也带回所内。

在随后的询问中,民警发现还有两名人员正在赶赴杭州,其中一人D某(88年生,湖南籍)将于大年初四早上6时左右乘飞机到杭州,另一人E某(93年生,贵州籍)将于同一天下午13时左右乘飞机到杭州。

此时下城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郑学龙也赶至派出所现场坐镇指挥。考虑到这几名赴约者可能情绪不稳,易出现过激反应。为及时稳住这几名赴约者,民警一方面利用B某等人的通讯工具与D某联系,约其至朝晖路某酒店相聚,并安排警力进行守候。另一方面通过E某航班信息,派另一组警力守候在机场。

当天中午12点和下午13点,D某和E某先后被民警截获并带回所内。

经查,该5人均通过一个名为“相约XX”的QQ群相识,群成员多为抑郁症患者或者生活不如意的人。经过聊天,A某、C某和另一名F某三人约定1月28日一起到新疆自杀,后因F某反悔未成行。后B某和C某约定在杭州烧炭自杀,A某和D某约定去神农架烧炭自杀,但因天气原因A某和D某改变地点,决定也在杭州烧炭自杀,后E某也加入。该5人建立QQ群“我们在路上”。F某事先已得知信息,因担心出事,遂向杭州警方报警。而这一关键举动,却协助警方及时挽回了五个人的生命。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冰瀑美如画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设得兰岛圣火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期间高速交警严查酒驾 过年都别太“任性”
·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
·安全“背时鬼”老陈——记朝晖街道安全监督 ...
·徐怡:高铁车长与兼职教师的“AB”面人生
·过年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差点要了她的命
·正月初五 你“迎财神”了吗?
·铁路返程客流启动
·男孩跟丢粗心妈妈上错车 列车长热心旅客帮忙...
·持卡人信用卡被异地消费上黑名单 告赢银行
·小猫外出觅食不慎将头卡进塑料瓶 动弹不得

哥伦比亚斗牛节

喀布尔降雪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