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温馨服务喜迎新春 年糕一天送出了500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8 07:20   

除夕,不少志愿者放弃了和家人团聚,以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迎接新春到来。

各大汽车站短途客运高峰持续,春运志愿者们也依然坚守服务。除夕当天,市级、各区、县(市)的120余名志愿者服务在客运中心、汽车南站等车站,以及部分地铁站,参与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安检协助等服务,让返乡旅客感受到了温暖。

除夕夜,杭城各大寺庙里,2017年新春佛教文化活动火热开展。来往祈福的市民络绎不绝,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瞩目。除了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咨询,还有宣传文明上香、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内容。顾竞能是志愿者协会的骨干,他参与除夕夜的新春祈福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持续很多年了,除了直接参与服务,还是活动的志愿者领队。他说:“虽然年夜饭吃得匆忙,但是感觉很有意义,除夕夜做志愿者都已经成了我的习惯了!”像顾老师这样的还有70余名志愿者,他们服务在灵隐寺、香积寺等寺庙以及景区部分“微笑亭”,服务时间从除夕夜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一凌晨2点。市志愿者协会还为志愿者准备了暖宝宝、手套等保暖用品。据悉,从2009年开始,市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参与新春佛教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许多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在这里度过一个又一个除夕夜。

除了车站,景区也依然忙碌。苏堤春晓的“微笑亭”里,志愿者们为游客们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年糕。“今天是年三十,这些香喷喷的年糕,太受游客欢迎了!”市志愿者协会假日旅游队队长朱鸿说,“志愿者一天要送出500碗,游客们都排队领取,志愿者们也很开心!”春节长假期间,景区各“微笑亭”的志愿者放弃休息,依然坚持服务,参与志愿者超过120人。朱队长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写春联、送福字、茶艺表演、插花表演、环保宣传等依然是“微笑亭”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