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新的一年 “篮球奶奶”准备把篮球继续打起来
2017-01-29 08:55:05 杭州网

篮球奶奶精神不错还准备了1000元钱红包

想给帮助过她的杭州金女士

住在金华市浙江师范大学家属区的人都知道,他们小区里有个名人——“篮球奶奶”朱淑媚。

身高1米5,领低保,照顾无业的女儿,在浙师大操场上投篮20年,练出“百发百中”的本事。

2012年10月,篮球奶奶的命运因为快报报道而改变,这些年,她上过美国《时代周刊》,获得过2012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佳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的提名,还和姚明现场传球;也是因为快报的呼吁,她借钱交上了拖欠的养老保险金31428元,现在每月领1000多元养老金,不靠低保艰难度日了。

昨天,我又到朱奶奶家拜年,身穿一件红色羽绒衣,走路的时候弓着腰,急匆匆迈着小碎步,时隔五年,她还是那个笑眯眯的可爱老人。

她说,过去的那一年,大家没忘记她,篮球带给她的快乐,远超乎锻炼的意义。

走在路上,总有人能认出她来:“你就是篮球奶奶呀,还打篮球吗?”

前阵子,有一个班的小学生到家里来看她,给她带来了好多礼物。

还有几个人特地赶到她家里,说自家的孩子是个小胖墩,以后要跟着奶奶打球减肥。

“其实我心脏不太好,好久没打篮球了,投篮的劲儿也没有以前那么大,准心不行喽。”奶奶笑着摇摇手。

奶奶喜欢孩子,有一回,她的小儿子给她包了500元红包,她特地跑到店里,挑来挑去,花了300元钱买了一个高级篮球,又花了130元钱买了一个足球给看望过她的孩子送过去。

“小孩子多打球,多踢球,身体好。”

奶奶说,等开春,她准备把篮球继续打起来:“再不打球,篮球都要怕我了。”她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就是投篮的准心好一点,否则,“别人叫我‘篮球奶奶’我都要脸红的”。

她现在都还保存着姚明送她的篮球:“打着这个球,总会感觉姚明在给我鼓劲儿。”

临走,她还悄悄和我说,她给借钱给她交养老金的杭州金女士准备了1000元钱的红包:“现在,我每个月能领到1800多元的养老金,钱够花,当年她借我钱一分钱利息都没有收,不能让她吃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一诺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德国冬日
香港:春节将至年味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鸡报晓贺佳节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拜年 爱心车队司机慰...
·看杭州消防人咋过年
·动物园动物们的年夜饭 充满“家的味道”
·除夕 西湖景区迎来游客6.25万人次
·《临时补救办法》将出台帮助遇突发事件困难群众
·除夕的杭州 这是走错城了吗?(图)
·峰值每秒收发76万个 除夕上演“抢红包”大战
·云南腾冲5名走失登山人员被成功搜救
·监察部门千里追薪 42名农民工终获213万元工资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