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杭城的友善和包容外来工、外国人一起过除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8 07:18   

甘肃老乡任宝成在杭州度过的第十个新年有点“洋气”。昨天中午,他和12位在杭外籍人士,一起包饺子、吃火锅,互相学习各自国家的新年祝福语,在铂澜大象城吃了一顿丰盛热闹的年夜饭。

一起过年的还有十几位杭州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迎接外国朋友,除夕前一天,他们就忙着擀饺子皮、煮饺子馅,“头一次和外国人一起过年,想不到他们的中文说得这么好,对杭州也很了解,大家在一起特别融洽。”任宝成说。

湖北老乡张毅平负责教外国朋友们包饺子。和他们相处一会儿,她就学到了一个英语单词“beautiful”,“可惜是夸饺子,不是夸自己的。”张毅平说完哈哈大笑。

这12位外籍人士,来自Ni-Community,这是一个由在华外籍人士组成的社交群体,他们分别来自英国、美国、西班牙和印度等。这些外籍人士是两款APP产品“NiHao”的外国用户和“你订”的外籍服务者,他们均在中国生活、工作或旅行。

英国人Rachel Addy就是其中一位在杭州创业生活的外籍人士,也是这次“年夜饭聚会”的发起人,杭州朋友都亲切地叫她小英。

在杭州创业的这些年,Rachel Addy将时尚的力量注入浙江传统针织产品,出口到欧洲等地。如今,她对杭州有了深厚的感情,她男朋友也跟着她从英国来到杭州生活。

“我发现一些外来务工者没有回家过年,外国人在这个时候也不旅行的,我就想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从他们身上更好地感受传统中国年。”

Rachel Addy说,她今天学到了怎么包饺子,也再次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友善和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