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坚守边防迎新春
2017-01-29 10:00:19 杭州网

这个春节,临江边防派出所的30多位武警官兵在杭州的城市之东迎来农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在大江东过年,临江边防派出所的边防官兵们还都是头一回。

2016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内首个边防武装执法力量正式进驻,临江边防派出所也成为截至目前杭城唯一的一个边防派出所。边防派出所接受浙江边防总队直属支队以及大江东公安分局双重领导,成立后主要担负杭州地区最东部毗邻钱塘江的一方陆域和水域治安管理任务,同时负责沿线港岙口、码头以及所辖各类船舶、船员的边防管理任务。

春节期间除了日常的军事训练,边防派出所的安保任务比往常更加繁重,所以必须投入与平时一样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守卫好杭州的东大门。

直到年三十,所有边防官兵们才有机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写对联、贴窗花,举办联欢会共度新春佳节。30多位留守一线的武警官兵来自五湖四海,营区的新年也让他们感受家一样的温暖。

在临江边防派出所 ,每个边防官兵每个月平均休息3天,其他时间边防官兵们必须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过年了,肯定会特别想家,但战友们在一起也挺热闹,就忘了。”30出头的边防官兵沈天成今年也在营地和大家一块儿过年。

在一个公益短片里曾出现过这样一段话:“所有为了梦的离散,终将为了爱而团圆,我们因此奔波往返,冬去春来年复一年。”而这应该也是时刻守护杭州“东大门”的边防官兵们在新春佳节最想对家人说的话。

向你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玉福 金婷婷 通讯员 陆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德国冬日
香港:春节将至年味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鸡报晓贺佳节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拜年 爱心车队司机慰...
·看杭州消防人咋过年
·动物园动物们的年夜饭 充满“家的味道”
·除夕 西湖景区迎来游客6.25万人次
·《临时补救办法》将出台帮助遇突发事件困难群众
·除夕的杭州 这是走错城了吗?(图)
·峰值每秒收发76万个 除夕上演“抢红包”大战
·云南腾冲5名走失登山人员被成功搜救
·监察部门千里追薪 42名农民工终获213万元工资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