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王阜乡马山村一场没有名角和明星的“村晚” 让村民们激动欢笑
2017-01-29 09:53:59 杭州网

谁也没想到,5年前,由几个大学生自娱自乐玩起来的“村晚”,如今成了王阜乡马山村过年最热闹的活动。

大年初一晚上6点,村文化大礼堂里,舞台正中央挂着“马山村2017鸡年春节联欢晚会”几个大字,这是马山村第五届自编自导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村民们从台前一直站到了礼堂门口,大家都等着6点半“村晚”上演,比等央视春晚还要积极,因为上台表演的都是街坊邻居。

当然,这届“村晚”也参与了本报的全民直播过大年活动,主播是村里的两位80后:29岁的王剑鸣、25岁的程春莲。5年前,他俩都属于那几个自娱自乐搞“村晚”的大学生,王剑鸣负责主持,程春莲唱歌,还有其他几位当时在外读书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给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节目演出,没想到村里人都很喜欢,后来这就成了村里的“规定动作”了,台上的主角也成了村里的大伯大妈们。

本届村晚节目丰富多彩,歌曲、小品、舞蹈表演,乐器演奏,总共有19个节目,总时长约1个半小时。

广场舞串烧《红姑娘》《九九艳阳天》《美好生活》,11位平均年龄约45岁的大姐穿着鲜红色的统一舞蹈服,在台上大秀舞姿,台下的小孩子兴奋地指着台上说,“那是我奶奶,快看,快看啊!”

“3年前,我们哪敢穿这么红的衣服啊,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扭来扭去,羞都羞死了。”跳舞的村民王军香说,几年村晚下来,大家的思想都开放多了,关系也更融洽了。

小品《媳妇也是婆》,看名字,就能感受到表演者的用意,这个小品,收获了当天晚上最热烈的掌声。

“村晚”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呢?

程春莲的一段直播解说词是这么说的——过去的春节假期,很多人喜欢窝在家里烤火、看电视、打牌……现如今的“村晚”,无疑是村民朋友迎新年拜新年方式的一种巨大的改变,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新年生活,也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陶冶了情操,更加促进了村里文化产业的发展。

王阜乡党委书记张日军在自己的微信上感慨地说:“一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春晚,一场没有名角和明星的村晚,但这里有群众的智慧,洋溢着淳朴和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德国冬日
香港:春节将至年味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鸡报晓贺佳节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拜年 爱心车队司机慰...
·看杭州消防人咋过年
·动物园动物们的年夜饭 充满“家的味道”
·除夕 西湖景区迎来游客6.25万人次
·《临时补救办法》将出台帮助遇突发事件困难群众
·除夕的杭州 这是走错城了吗?(图)
·峰值每秒收发76万个 除夕上演“抢红包”大战
·云南腾冲5名走失登山人员被成功搜救
·监察部门千里追薪 42名农民工终获213万元工资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