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衙前这个脑子灵光的包子店老板 被安徽警方抓走
2017-01-12 07:42:19 杭州网

老婆和母亲说起往事一齐流泪痛哭

九年前在安徽强奸了一个已婚女子

这九年东奔西走卖包子养家糊口

2017年1月9日,安徽的安庆新闻网社会新闻出现一则短消息——《潜入女职工宿舍实施强奸9年后异乡被抓归案》

9年前,男子潜入某单位职工宿舍,对女受害人实施强奸后逃窜,案件一直没有侦破。9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最终在杭州市萧山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谢的母亲坐在床这头,老婆坐在床那头,说起往事,一齐流泪痛哭。

谢某在菜场的包子摊位

这个姓谢的29岁男人,带着妈妈、老婆和6岁的儿子生活在萧山衙前镇项漾村,在村菜场门口租了个摊位卖早点,主要是包子。几天前他被抓后,包子摊几乎再没开过。现在全村都在议论,菜场门口做包子的小谢,十年前在安徽老家,居然干过那样一件案子,真是一点也看不出来啊。

离摊位不远,有个临时搭建的棚子,昨天中午,门半掩着,一个老妇人和一个年轻女人在床上半躺半卧。床是红砖堆起来的,上搭木板,墙上挂着几张谢的照片,屋里最值钱的电器家具,可能就是一台10寸康佳电视。

雨水从棚顶上的小洞,不停滴落在屋里的泥地上,下面放了个塑料盆接着。

谢的母亲拍了拍床沿,示意我坐。她有糖尿病,这两年一直跟着儿子,先在宁波,后来来的杭州。

家里只有这一个儿子,被抓后这几天,她几乎夜夜失眠。她哽咽着、摇头叹气,她想不通,平时老实巴交的儿子,当初怎么会做出那种事来?

年轻女人是他老婆小金。夫妻俩安徽安庆同乡,她娘家也是做早点包子生意的,两人经媒人介绍认识,现在儿子6岁,上幼儿园。

1月4日那天,下午3点,夫妻俩在床上睡觉(做包子早点的人都是凌晨起床,下午睡觉),两个男的在外面敲门,说要查一下暂住证,谢起床出去,报了身份信息,就再没回来。后来小金还是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她老公被警察带走了。

“当时就像一颗炮弹炸到我身上。”

结婚后谢从没跟人讲过九年前的事,老婆和父母也是几天前才知道,儿子九年前曾做过那样的事情。

“出事那年,他还在老家爬树呢,没什么正经事,但人还不错的,后来才慢慢跟着人去了宁波,学做包子、馒头,我们老家人都会这个。”谢的母亲坐在床这头,老婆坐在床那头,说起往事,一齐流泪痛哭。

“之前在杭州、宁波开过三家包子店,全都亏了,5年前来的萧山,借了亲戚6万多块,慢慢的生意才稳定下来,他这些年养一大家人,也不容易。”小金说。

谢的父亲患肺癌十多年,母亲和老婆身体也不好,他每天起早贪黑,除了忙做包子,他还跑去周边学校单位,希望能联系点包子业务,多赚点钱贴补家用。

隔壁的水果店老板说,小谢人不错,见人都笑嘻嘻的,做生意脑子灵光,也肯干,每天凌晨1点多就起来和面,一直要弄到下午才收摊休息。

一家日杂店老板说,“人真的很好的”,有次他电瓶车坏了,小谢还主动帮他修,“这次出事,可能是年轻时候糊涂吧,做错事就应该主动自首,也不至于弄到现在……”

谢被老家来的警察抓回去第二天,他父亲也跟着回老家去了。

一家人本来打算,等儿子幼儿园放假后回家过年,现在改主意了,这星期就回去。

“他估计心里也不好受,我要回去劝劝他,犯了事就认错,是男人就要承担过错,等他出来重新做人。”小金说。

小金从公公打回的电话里得知,当年那个被他强暴过的女人,这些年过得很不好,老公受不了,离了,直到现在也没再嫁。

“我也是女人,又都是在农村,我要是碰上这种事,还不一定会怎么样,真的很对不起她们一家人。”小金说。

她有肾结石和胃溃疡,平时只能帮老公打打下手。

“他被抓后,我也在打理这个店,家里男人这根柱子塌了,生意也差了好多……”昨天她穿得单薄,说话时身体和声音都微微发抖,“但日子还得过,是不是?”

老公出事前一天,他们刚刚借了钱,付了来年整年的房租,一共1万多块,还有5000块欠着。

小金问我,男人出这种事,要判多少年?

刚问完她又说,判多少年都不为过,人家也遭了罪,毁了两家人,是该接受法律的审判。

说完,小金低下头,小声问我,大兄弟,我不懂法律,可是我真的想他,想问问他能不能回家过个年,吃个团圆饭。“他爸爸身体一直不好,一直吃中药、挂盐水,这里太贵了,9月份跑到老家挂了50多瓶盐水,日子不长了……”

小金说,回到老家,她打算尽量找到那个女人一家,给人家赔礼道歉,“男人接受法律的严惩,我们再去赔礼道歉,不奢望人家原谅,但我不能昧着良心过日子。”

老公出事后,她和婆婆天天躲在被窝里哭。

6岁儿子问,是不是想爸爸了?

她跟儿子说,爸爸去了外地,要很长时间才能回家。

儿子听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还学起爸爸平时安慰她的口气说,“没事,我养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摄影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我国成功研发圆珠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南部洪水泛滥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7岁产妇腿疼险丧命 医生:这是月子里“...
·杭州一七旬卖菜老人被抢 嫌犯常去她摊位买菜
·杭州市萧山区向全国公开征集标志和宣传语
·“三九天”寒意渐浓 杭州初雪还要再等一等
·市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研讨会聚焦弱势群 ...
·朝晖街道紧抓楼宇安全 保障安全生产
·2016年浙江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共破获毒品犯罪...
·男子因欠债遭非法拘禁14天 被烧红铁丝戳鼻孔
·深圳网约车考试:要考方言和外语 80分及格
·男童脸被烧伤遭遗弃 养父母捡废品抚养其长大

欧洲寒流肆虐 至少...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