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拒绝黑户 无户口人员抓紧了!办好户口安心过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08:24   

20多年前,童大姐辗转来到诸暨枫桥镇,被当时在枫桥镇四联村的吴大伯收留。

童大妈无法准确说出自己家住哪儿,有哪些亲人。两人相处久了,便结为夫妻,生了个女儿,女儿现已24岁。童大妈因为没有身份证,落不了户口,两人二十多年来都没名没分。

枫桥派出所民警金珊珊为童大姐的户口,前后跑了两年多,终于办好了。去年国庆前一天,童大妈穿着红色花外套和吴大爷去登记了。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透露,目前全省已有8300多人解决了无户口问题。

浙江警方将在今年春节期间,解决最后剩下的黑户。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规定,有八种情况的“黑户”可以解决。

哪些无户口人员可以解决?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了8种情况——

1.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

2.出生后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

3.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

4.以失踪或者死亡为由被注销户口后重新出现的人员;

5.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

6.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7.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

8.其他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承担监护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向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说明未登记常住户口原因,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省公安厅户口问题(线索)咨询举报投诉电话:0571-8728619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