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事故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26.5% 每天这个时段最危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07:29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

2016年度全省交通管理数据

老年人交通死亡人数同比上升4.1%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度全省交通管理数据,去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4187人死亡,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11起。

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去年,全省因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造成事故的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82.0%。其中影响安全行为共导致事故死亡1855人,同比去年上升1.5%,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4.3%——影响安全行为包括没有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未按规定系安全带或戴安全头盔、驾车打手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遇危险情况操作不当、注意力不集中等。

每天17:00—20:00 这3小时最危险

从时间上看,一年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周一,死亡642人。最少的是周六,死亡532人。

一天中,发生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时段是18时至19时,该时段事故死亡331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7.9%;其次是19时至20时,该时段死亡308人。总之,每日17时至20时的3小时历来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去年该时段因交通事故死亡943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2.5%。这与天色由明变暗有很大关系。

汽车保有量和汽车驾驶人 增量均超10%

截至2016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1551万辆,列全国第6位,其中汽车保有量1259万辆,新增汽车137万辆,增长12.2%。机动车驾驶人总量达到1959万人,列全国第6位,其中汽车驾驶人1814万人,新增汽车驾驶人182万人,增长11.2%。

全年查处闯红灯违法行为近300万起

2016年,全省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260万起,包括机动车闯红灯249万起,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50万起,无证驾驶7.8万余起,超速行驶473万起。行政拘留1.4万人次,吊销驾驶证2.8万本。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9.5万起,其中醉酒驾驶2.3万起。

电动自行车事故上升,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6.5%

全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死亡1110人,同比上升5.1%,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6.5%。其中骑电动自行车者死于交通事故924人,同比上升9.1%,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2.1%。电动自行车违法成本低、查处难、违法者众成城市交通的一大症结。

推荐阅读:

今年杭州政府办哪十件实事 大家都来说一说

杭州成全国治堵典范 拥堵趋势下降全国第一

闭馆修缮4年 "老杭州的标志"浙江展览馆回归

干部公示有玄机 亚运会组委会呼之欲出

年底焦虑症 你是不是也有?心理医生总结十大诱因


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8.2%

学前儿童交通事故减少。全省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因交通事故死亡79人,同比上升8.2%。其中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死亡40人,同比增加12人;学前儿童死亡39人,同比减少6人。在死亡的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中,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死亡5人,步行的死亡37人,乘其他非机动车的死亡13人。

老年人交通死亡人数增加明显 同比上升4.1%

全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523人,同比上升4.1%,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36.4%。其中步行发生交通事故死亡717人,占老年人交通事故死亡的47.1%;骑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276人,占老年人交通事故死亡的18.1%;骑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98人,占老年人交通事故死亡的13.0%;骑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85人,占老年人交通事故死亡的5.6%。随着社会老龄群体的日益庞大,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亟待加强。

路口交通事故死亡比例仍较大 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25.1%

全省共发生路口交通事故导致1050人死亡,同比下降0.5%,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25.1%,其中城市一般道路路口交通事故死亡379人,占路口交通死亡事故的36.1%。

推荐阅读:

武林壹号门口昨天摆了很多花圈!5岁女孩小区内被撞身亡

杭州地铁4号线10个男生当众脱裤 这是行为艺术?

十三五重点项目开建 哪条路通往你家门口?

当年的"豪宅"杭州肉联厂宿舍要改造了 修旧如旧

萧山这个脑子灵光的包子店老板 被安徽警方抓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玲 方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2016年度全省交通管理数据,去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4187人死亡,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