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外籍老公曾接受精神治疗 这样的婚姻有效吗?
2017-01-12 08:21:46 杭州网

微友咨询:我朋友是杭州姑娘,两年前嫁了一个外国人,在杭州办理的结婚登记。婚后我朋友发现男方行为举止有时候很怪异,后得知男方在国外时曾接受过精神方面的治疗。我朋友觉得自己被骗了,想问问这种情况是否属于无效婚姻?如果离婚要去哪里办理?另外,两人婚后住的房子是女方父母全额购买,且登记在女方名下,如果离婚,会不会算作夫妻共同财产?

签约律师祝双夏: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擅长办理婚姻家庭纠纷、公司股权纠纷、财富管理与传承、企业家事法律风险管理等业务。

涉外婚姻是否有效看婚姻缔结地的法律,在杭州登记,婚姻缔结地在中国,适用中国的法律。

按照婚姻法的规定,患有法律禁止的疾病未治愈的属无效婚姻,单凭男方曾经在精神机构药物治疗过还不能完全说是无效婚姻。

涉外婚姻,只要一方在国内居住,中国法院都有管辖权,可以在女方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诉。

婚姻存续期间女方父母买的房子,如果登记在女方一个人名下,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规定可以视为对女方一个人的赠与,但登记在双方名下就是对双方的赠与,除非有其他约定或证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晨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我国成功研发圆珠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南部洪水泛滥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7岁产妇腿疼险丧命 医生:这是月子里“...
·杭州一七旬卖菜老人被抢 嫌犯常去她摊位买菜
·杭州市萧山区向全国公开征集标志和宣传语
·“三九天”寒意渐浓 杭州初雪还要再等一等
·市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研讨会聚焦弱势群 ...
·朝晖街道紧抓楼宇安全 保障安全生产
·2016年浙江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共破获毒品犯罪...
·上海拟推食品安全最严标准 可看后厨“直播”
·92岁老太疑遭儿子儿媳关猪圈数年 警方介入调查
·大学保安打残流浪狗扔下楼 校方:学生被咬驱...

欧洲寒流肆虐 至少...

2017北美车展新车闪耀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