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被单奶奶”6年缝制近700条“爱心被”分送他人
2016-09-08 06:31:55 杭州网

    推开杭州市古荡街道嘉绿北苑小区的一户大门,还没看见人影,就传来缝纫机“咯吱咯吱”运转的声音。房间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弓着身子缝制一条“爱心被”。临近教师节,为了赶制10条爱心被,她忙得来不及吃饭,“我要争取在教师节前完成这一批爱心被,送给辛苦工作的老师们。”

    说话的这位老人叫陆树芬,今年84岁。6年多来,陆奶奶做了近700条“爱心被”,送给新生宝宝、百岁寿星、抗战老兵、困难群众。

    陆树芬曾是丽水一家医院的护理部主任,退休后儿子将她接到杭州。6年前,陆奶奶的一个学生即将生孩子,为取个好彩头,她在家里找了100块小碎布,拼成一条“爱心被”送给对方。从此,许多人慕名而来讨要“爱心被”,她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做一条爱心被,需要经历剪布、排列、叠布、刮布等10个步骤。“先用一块5厘米见方的小木牌做模板,修剪成方方正正的小布。再把碎布按花色排列。”陆奶奶说,裁好的100块碎布,再两两配色、拼接,最后加上边条,缝成一块大的空心被单。整个过程至少得要8个小时,经常两三天才能做完一条。为了赶工,几乎每天早上一起床,她就会拿起剪刀和模子开始裁剪布料,一直工作到深夜。

    这样的“爱心被”只送不卖。6年里,陆奶奶已经送出了近700条“爱心被”,光是买布就花去了几万元。她的一个笔记本,记录着每条被子的去向。每到农历新年,陆奶奶都会给各个医院准备一条爱心被,送给医院里的第一个新生儿。有一年,杭州市一家医院诞生了一位中德混血宝宝。由于体型较大,出生费了一番功夫。陆奶奶看到报道后,马上赶制了一条爱心被送过去。“希望有了这一份爱和祝福,混血宝宝能更健康地成长。”陆奶奶说。那次之后,为了将爱心传得更远,陆奶奶的“爱心被”越来越国际化。她嘱咐一些在国外的亲朋好友帮忙,将这些爱心被送到美国、奥地利、法国、新加坡、加拿大、巴西、意大利等13个国家。

    年过八旬的陆奶奶,因为腰椎、颈椎曾经骨折,需要依靠腰托才能坐在缝纫机前。赶工的时候,三条腰托被汗打湿,可是她依然希望坚持做下去。陆奶奶说:“我希望把爱传递到四面八方。”

看点其他新闻:《最忆是杭州》让曲院风荷公园火了(组图)

昨日白露 未来几天杭州很凉快 昼夜温差达10℃至15℃

西湖边、运河旁、钱江畔,惊艳是否继续?标准答案来了

杭州各大灯光秀、音乐喷泉,最新时间安排来了!

今起杭州恢复错峰限行 今天尾号为4和6的机动车限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扎什伦布寺旁的野 ...
甘肃高台铲盐忙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举行加勒比嘉 ...
空乘新生颜值爆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明日调休放假后首个工作日 市区错峰限行尾号...
·中秋国庆长三角铁路预计发客2900万人 计划增...
·“下沙智造”再添“智脑”中澳合作联合实验 ...
·社区民警黄智涛:“老大哥”的新岗位
·揭秘:G20峰会晚会“最忆是杭州”舞台背后的...
·9月7日杭州市区无错峰限行 市民返程尽量绕行...
·G20峰会纪念邮票等纪念品受热捧 杭州市民线 ...
·路面垮塌前老人拦车救多人 曾被骂好狗不挡道
·湖南62名学生喝学生奶呕吐腹泻 事故正调查中
·消法实施条例结束征民意 推销电话将不能随便打

格鲁吉亚最惊险的 ...

梵高故乡举办花车 ...

肖奈跟刘亦菲好了?

姚晨获百花奖最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