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周磊:日夜连轴,每天三万步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07:33   

周磊和队员在空地上巡查

    31岁的周磊,是行政执法大队受理中心的副主任,也是第三应急保障组的组长。8月开始,她在保质保量完成自身业务的同时,肩负重任,带领指挥队员冲锋一线。作为执法大队占少数的女队员之一,她说,面对峰会任务,没有性别之分,大家都秉承着共同的目标在努力。

    8月下旬开始,行政执法大队全员停休待命,机关科室人员组建三个应急保障组,实行三天两夜值班,充实执法一线。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而周磊主动放弃女同志夜休的优待,三天中,两天都是在办公室24小时待命。

    她和队员们一天的工作可以说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每天,他们要对重点地区进行街面巡逻,针对车辆违停、无证摊贩、不规范养犬等问题,展开细致巡查。针对空地多的区块,他们对种植农作物的农民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发现焚烧垃圾、秸秆行为及时制止。另外,沿江的巡查也是每天不可缺少的任务,发现垂钓等现象,就要上前耐心劝导。

    “所有巡查我们几乎都是徒步进行的。这样才不会看漏。过程中有发现个别企业休假的员工因为无聊会来江边垂钓,或者有些市民不牵绳遛狗,我们耐心劝导后,都十分配合。”周磊说。“一天下来,晚上打开手机计步软件一看,每天竟然都有3万步以上。”

    而周磊平时承担的信访投诉、综治维稳、平安巡防和团志活动等业务,基本是在休息时间完成的。除此之外,行政执法大队104名兼职平安巡防员与白杨街道美达、大北、高教和月雅苑等4个社区结对,坚持利用夜间、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平安巡逻。

    面对日夜连轴高强度的工作,周磊说都是靠大家一起支撑过来的。“我们有一群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队员,面对任务,没人喊累。有的人家里有事,依然坚守岗位。峰会几天特别热,有的人中暑了都忍着不说。队员们都十分卖力,身处其中,既光荣又感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舒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