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白露 未来几天都会很凉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07:29   

    昨日12时51分,迎来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秋老虎将逝去,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达10℃至15℃,秋天真的要来了。

    这几日,早上一起来,就感觉凉飕飕,昨天最低气温降至19.4℃。而上一个比这气温还低的日子,要追溯到上半年的6月初。一夜之间,似乎草丛里夹杂的少许落叶也格外明显起来。白露节气的到来,预示着以后一夜凉一夜,气温下降的步伐会加快。

    不过,从接下去几天的天气预报看,距离真正的秋天还有一点点距离,气温还会有小幅回升。但是,想再回到酷暑的状态是不可能了。接下来几天,白天会相对热一点,但是太阳一下山,气温也就随即降下来,习习凉风带来一丝寒意。未来几天,最高温度徘徊在30℃左右,最低温度21℃。另外,周末会有阵雨光临。

    总之,接下去的天气可以算得上是恬淡如菊,体感比较舒适,到时候托冷空气的福,说不定桂花也会开放,扑鼻一阵香呢。

    白露节气之后,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或选用一些宣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等。

    另外,早晚温差大就应该及时添加衣被,不然极容易患上感冒。尤其是肚脐、脖子、双脚等部位要注意不要着凉。

    具体天气:

    9月8日 周四 23~31℃ 多云

    9月9日 周五 23~32℃ 多云转阵雨

    9月10日 周六 22~28℃ 阵雨

    9月11日 周日 21~29℃ 阵雨转阴

    9月12日 周一 22~29℃ 多云

    9月13日 周二 21~29℃ 多云

看点其他新闻:《最忆是杭州》让曲院风荷公园火了(组图)

西湖边、运河旁、钱江畔,惊艳是否继续?标准答案来了

杭州各大灯光秀、音乐喷泉,最新时间安排来了!

今起杭州恢复错峰限行 今天尾号为4和6的机动车限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舒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几日,早上一起来,就感觉凉飕飕,昨天最低气温降至19.4℃。秋老虎将逝去,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达10℃至15℃,秋天真的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