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有内涵 后峰会时代杭州还会加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07:29   

在G20杭州峰会之前,身处杭州,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通达的路,越来越美的景,还有身边越来越文明的人。

一张“全家福”,将杭州峰会的盛况定格在历史相册中。

“让我们以杭州为新起点,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当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以这句话为开幕辞结尾时,身为杭州人,生活在钱塘江畔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峰会期间,我们看到了各种对杭州的褒奖、点赞。这一切恰恰都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的序言里所写的,“我们要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并结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和《巴黎协定》,开创全球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相契合。

对于生活在杭州的普通人而言,更期待《杭州峰会公报》中的各种成果落地,虽然每个人的理解着重点、关注点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那份满满的获得感——

讲述人:诸惠金 环保达人让杭州的天一直这么蓝下去,要从身边做起

“去超市、菜场时自带环保袋;尽量选择简易包装的食品;将不穿的衣服进行‘旧物改造’;关紧水龙头;淘米水用来洗菜干净又节水……”说起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G20杭州峰会,拱墅区上塘街道红建河社区的诸惠金大姐说,这更加坚定了她坚持默默做环保做公益的决心。

G20杭州峰会期间,诸惠金和家人一直守在电视机前,时刻关注着最新动态。

作为一名社区“环保达人”,诸惠金更关注峰会上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话题。她告诉钱报记者,令她印象最深的,还是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说法。同时,她还注意到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潘基文在杭州共同出席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深切感受到环境的改善,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诸惠金说,“一滴水、一粒粮、一度电、一张纸,看似微小,跬步也能成千里。”在诸惠金所居住的社区旁,有一条红建河,自从开展“五水共治”后,这里的水变清了,岸变绿了。“以前红建河味道很重,尤其天气热时,大家都是捂着鼻子走过的。自从对河道进行整治之后,现在水也变清了,到河边锻炼的人也多了。”

看点其他新闻:《最忆是杭州》让曲院风荷公园火了(组图)

昨日白露 未来几天杭州很凉快 昼夜温差达10℃至15℃

西湖边、运河旁、钱江畔,惊艳是否继续?标准答案来了

杭州各大灯光秀、音乐喷泉,最新时间安排来了!

今起杭州恢复错峰限行 今天尾号为4和6的机动车限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余雯雯 陈伟利 通讯员 李梦娣 蒋成杰  编辑:李如
返回
对于生活在杭州的普通人而言,我们期待《杭州峰会公报》中的各种成果落地,虽然每个人的理解着重点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那份满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