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周日强冷空气来袭 杭州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2015-12-25 07:25:05 杭州网

    今天是圣诞节,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而且,今年的圣诞节圆月当空。北京天文馆研究员、北京古观象台中国古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古观象台_北极山天使(微博网名)”说, 这种圣诞节与望日巧合的情况,最近是19年发生一次,如1977、1996、2015、2034、2053、2072年都是。

    很可惜的是,因为雾霾,不少地方可能看不到圆月。中国气象局说,今天,华北北部地区雾霾反弹。而杭州今天的空气情况,也要比昨天差一点。

    昨天“及时雨”救场 今天可能“中度污染”

    杭州前天的那场雾霾,应该算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厉害的一场。不过好在,昨天的空气质量慢慢好了一点。

    昨天一早,小雨飘飘,天空依然灰暗。但是昨天的“灰”和前天的“灰”不同,昨天的灰大多是因为下雨天阴造成的。杭州市气象台说,前天夜里的雨,真算是“及时雨”,在雨水的冲刷下,飘浮在空气中的尘霾随着雨水沉降,空气质量慢慢转好。

    昨天10点,杭州各监测点的PM2.5实时浓度全部降至100微克/立方米以下,其中卧龙桥、下沙、云栖等地方的空气质量已达到“良”。中午11:26,市气象台解除了霾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下午3点,杭州PM2.5实时浓度降到了3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良”。这样的数据变化看着真是舒心,不由得想畅快地在雨里深深地呼吸。

    可惜,昨天的空气质量只是短时好转,今天开始,雨停以后,空气又要变差。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起,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下午到明天多云。而据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杭州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建议一般人群适时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年人及易感人群避免户外锻炼。

    空气质量真正好转

   可能要靠周日冷空气

    杭州今天开始空气变差,是因为之前的雾霾还没有完全消散。

    12月19日以来,我国华北、黄淮、东北、江淮等地的14省市,遭遇了一场很厉害的雾霾。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关中地区、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上海、安徽、浙江等地都出现了重度霾,其中东北地区、陕西关中地区、江淮等地的雾霾,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这轮雾霾天气范围较大、持续时间长、强度较强,综合来看,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一次。

    虽然,这两天因为有一点弱冷空气影响,各地空气污染程度有一点起伏变化,但整体来说,因为冷空气势力比较弱,雾霾未能完全消散。

    中国气象局说,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雾霾逐步减弱,但因为风速比较小,清除作用有限;今天,扩散条件又会再度转差,北京至保定、天津一带空气污染加重,大范围雾霾天气还将持续。一直要等到明天,一股强劲冷空气的到来,才能彻底从北到南吹散雾霾。

    杭州也在等着这一场冷空气,不过它从北往南一路过来,到达杭州的时间可能还要更晚一些。浙江省环保厅说,预计今明两天,杭州的空气质量都不太好。周日开始,冷空气影响杭州,希望它能吹散雾霾,吹来一个纯粹的蓝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陈林森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新面孔国际模特大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王刚、章双林载誉...
·福利 |摩尔多瓦“天空之城”让久石让宫崎骏 ...
·年底房产中介要当心!乱贴、乱发小广告可能 ...
·天子岭有个新玩意 能做大气监测和喷药
·打造“杭州特色”法治文化 杭州让依法治市更...
·电子商务高手齐聚千岛湖 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高新区(滨江)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重庆8岁女孩捐献全身可用器官 将助5人重获新生
·社区书记“小官巨贪” 侵吞集体资产超1.5亿元
·车主新车牌照未到手就“被违章”四次 交警:...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美国最大烂尾核电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