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水上巴士外籍播音员是个来自美国的大眼萌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7:28   

    从30位外国选手中脱颖而出,最喜欢酸辣土豆丝、东坡肉和龙井茶

    美国姑娘Katelyn说,来杭州就不想走了

    杭州水上巴士双语报站功能明年将上线,前段时间,水上巴士面向全杭州征集外籍英语“播音员”,哇,一下子吸引了30多位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印尼的外国友人报名。最后,美国姑娘Katelyn脱颖而出,漂亮的大眼睛,迷人的微笑,最重要的是她说的英语听起来暖暖甜甜的,明年的水上巴士,你就能听到哦。

    昨天,我们就见到了这位可爱的美国姑娘,人家来杭州已经3年了。

    爱去灵隐爱逛茶园爱喝龙井

    她说杭州是她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25岁的Katelyn来自美国德州,现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担任外教。为什么来杭州?Katelyn用“black sheep”(黑色的羊)来形容自己。就像一群白羊里的黑色小羊,“我和家里人不一样,我喜欢旅游,对世界充满好奇。”

    这些年,Katelyn去过法国、英国、荷兰、泰国、韩国10多个国家,可自从来了杭州以后,她就不想走了。“杭州就像我的第二故乡,如果我没有那么爱杭州的话,就不会在这里停留了。”能成为水上巴士的英语播音员,Katelyn说,那是相当荣幸呀。

    Katelyn热爱美食,杭州的美食里,酸辣土豆丝和东坡肉是她的最爱,不过提起著名的臭豆腐,Katelyn夸张地捂住鼻子,“oh,no!”(哦,不!)Katelyn说,每次一闻到臭豆腐的气味,都会让她真切地感觉到,啊这是在中国,太特别了。Katelyn当然尝过臭豆腐,可是真的不符合她的口味。不过,白白嫩嫩的豆腐她倒是很喜欢。“回到德州老家,爸爸妈妈都说我口味变了,原先从来不吃的豆腐现在却很喜欢。”

    虽然在中国待了3年,可Katelyn的中文依然很蹩脚,点菜基本还靠图,出门购物还很害羞,不会砍价。问她上不上网淘宝,Katelyn连忙摆手,“没有支付宝,不用剁手,省钱去旅游。”

    瞧,Katelyn妹子是多少勤俭持家呀。Katelyn说,在杭州她最爱去灵隐逛逛,茶博馆边的茶园也是她中意的地方,“因为很安静,很祥和,待上一会,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现在的Katelyn已经和杭州人一样爱上了喝茶,闲暇时来杯龙井水果茶,甚是惬意呢。

    分享杭州御寒三大招

    保暖内衣、取暖器和热水袋

    Katelyn的中文不太溜,还好,陪同她一起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的还有个中文讲得又溜又标准的朋友Geogre(乔治)。乔治和Katelyn还有其他朋友一起打理着一个微信号“sharehangzhou”,这是专门为外国朋友开设的小号,向他们介绍杭州,美食、美景和各种有趣好玩的事儿。

    “来中国之前,对中国的印象就是成龙、北京奥运会、长城,可是来了中国之后,却发现到处是surprise(惊喜)。所以我们很想把真实的中国、真实的杭州告诉给外国朋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俞晓冬 实习生 任溦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