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区储藏室住人住了11年 这次下决心历时3个月终于清了场
2015-12-25 07:14:36 杭州网

租户已经搬走的一楼储藏室

    带头先搬的奖1000元!

    储藏室用来住人?这已经不是一两个小区存在的现象。而且常因为乱拉电线、炒菜油烟等卫生和安全问题,遭居民投诉不断,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很头疼。

    杭州有个小区,交付15年,储藏室住人的情况已有11年。这次他们下了大决心,历时3个月,清理了19户,把储藏室租户全部清场,还了小区一个安宁。

    这个小区叫恩济花园,2000年交付,曾以“小区自管”闻名杭州,2012年还上过快报,当年物业都在涨价说亏损的时候,恩济花园业委会主任拍着胸脯说,我们物业费5毛钱一平方米,不但不亏,还每年盈利近40万!

    这回清理储藏室出租户,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他们又是如何做到的?

    房租贵一点的五六百 住的大部分是江苏人

    恩济花园小区很清静,共458户,一切看上去都井然有序。

    19幢一楼有多个储藏间,现已空无一人,一间七八平米的储藏室,曾住着一家三口,仅摆得下一张床,一楼虽然不是很潮,但光线很暗。

    那些住过人的储藏间,当初买买四五万一个,月租最便宜的两三百块,“豪华”一点的五六百块,豪华在哪里?一是面积大,二是带点精装修的味道——比如铺了地板。租户多为在附近打工或做点小买卖的人,以江苏人居多。

    现场还能看到他们住过的痕迹,两间储藏室加一个车库,都是通的,进去还能闻到一股油烟味,墙壁上贴着儿童年画,据说这里曾住了10多个人,这个家族在全小区“势力”最大。

    其他的储藏间,有装了空调的,也有装了换气扇的,还有在很小的窗户外,装了防盗窗,尽显生活百态。

    带头先搬的奖励1000元 不肯搬的断水断电

    我倒是很好奇,物业和业委会用了什么方法,能让他们自己搬走?

    尤文佳,小区聘来的物业主管,全面负责物业工作,30岁,江苏人,曾做过派出所反扒志愿者,当过保安,是个很善于沟通的小伙子,他点子也蛮多。为了这件事,吃饭也想,睡觉也想。

    首要办法是——像唐僧一样碎碎念。

    这三个月里,尤文佳和两个物业工作人员,天天都要上门“拜访”,最多一天登门6次。一见面就说,“你这样是不对的,住这里对你的身体也不好,对小区也不好……”重要的话要说三遍,估计好几户撤租,完全是被他烦透了,哈哈。

    奖励机制也要有——刚开始启动时,到底是来吓唬吓唬的,还是动真格?大家都在观望。谁都不肯第一个搬,怕吃亏,于是,物业想了个办法,出台奖励机制,最先带头搬家的这一户,奖励1000元现金,第一户搬得很顺利。

    对于不守信用、不肯搬走的租户,只好采取“强硬手段”——断水断电。有一户人家,眼看物业要来剪断电线,女人还报了警。那段时间,物业尤主管跑派出所比跑到小区上班还勤快。剪断电线后,有专门人员24小时盯着,不准再私自接回电线。

    能得到广大租户支持最关键的是——通情达理、守信用。最后撤出的这户人家,是女人怀孕生小孩,物业一直等她坐完20多天的月子,那人又说家里有急事,物业又通融他们迟点搬,直到他们主动在约定时间内搬走。最后,这户人家还跟物业主管成了朋友。

    住人11年的储藏室搬空后,小区居民一致叫好:小区变得干净、安静、安全了,杂七杂八的人不会进来!

    竞舟社区田书记说,小区储藏间住人,管理起来难度大,大多数小区安于现状,对恩济花园这个自管小区来说,以前也联合执法过几次,但收效甚微,这次能把事情做好,关键是内部需要有大决心、信心和勇气,这次新一届业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都是几个年轻有为的人,办事有魄力,再加上外部力量的协助,派出所、消防、城管等部门配合,处理好纠纷,天时地利人和,少一样都不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陈洁 摄影 陈中秋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新面孔国际模特大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王刚、章双林载誉...
·福利 |摩尔多瓦“天空之城”让久石让宫崎骏 ...
·年底房产中介要当心!乱贴、乱发小广告可能 ...
·天子岭有个新玩意 能做大气监测和喷药
·打造“杭州特色”法治文化 杭州让依法治市更...
·电子商务高手齐聚千岛湖 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高新区(滨江)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重庆8岁女孩捐献全身可用器官 将助5人重获新生
·社区书记“小官巨贪” 侵吞集体资产超1.5亿元
·车主新车牌照未到手就“被违章”四次 交警:...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美国最大烂尾核电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