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学校要开补习班 我选了语数外三门,总费用29400元
2015-12-25 07:16:44 杭州网

    QQ上“女儿”滔滔不绝对妈妈说……

    昨天10:48,陈女士来电:我昨天遇到骗子了!对方装成我女儿联系我,说要报名参加培训班,骗去我们2万多,我觉得真的是天下父母心,要不是对方装成是我女儿,我也不可能上这个当……

    记者郑亿核实报道:陈女士一家住在城西,女儿今年刚上高一,平时寄宿在学校。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4点。陈女士的丈夫是做生意的,因为在富阳办公,晚上到家偏晚一些,当时就陈女士一个人在家。

    “来电话的是我一个好朋友,她跟我女儿也很要好的,女儿都追着她喊阿姨。”朋友让陈女士赶紧上QQ,“她说我女儿刚才跟她QQ上头联系,说学校里不让打手机,又急着要找我,只好先联系了她。我一听也急了,什么事情这么紧急?”

    陈女士登录QQ一看,女儿果然给自己留过言,问“妈妈在不在”。

    “我问她怎么了,她一直在QQ上等我,马上就回了,说老师刚宣布,今后会有一批浙大的老师跟她们学校合作,每周过来给她们开一些课外补习班。这种补习班要持续三年,选一门课的费用是9800元。”

    女儿在线说得滔滔不绝,说自己准备选语数外三门主课上一下就可以了,费用总共29400元。

    “我一听还是比较相信的。一来我记得,女儿学校好像确实跟浙大有合作关系,二来她还一直在担心学费会不会太贵,说选三门就够了。我想骗子肯定是骗得越多越好,大可以说要选五门、六门课……”

    陈女士这些想法,都是脑海里一闪而过,实际上并没有怎么犹豫,就直接相信了“女儿”。

    “她发了一个打款账号过来,又给了一个电话,说是负责这次补习班的李老师的。”陈女士说。

    于是,陈女士给李老师去了个电话,简单交流了几句。

    李老师在电话里大致介绍了一下课程。陈女士听着,觉得这个李老师说话虽然彬彬有礼,蛮有老师的样子,但口音一听就不是本地的。“应该是福建或者广东那边的口音,不过当时也没在意。”

    简单沟通完,陈女士给丈夫去了电话,说了这个情况。

    丈夫当时正忙着工作,听了个大概。“他其实还蛮小心的,问我确定是女儿来要的吗?有没有跟老师通过电话?我说都没问题的,你放心好了!他说那他来汇好了,直接用支付宝汇款,很方便。”

    跟丈夫这讲完电话,刚才的李老师又急吼吼地来电了。

    李老师说,刚才自己给出的账号,可能是学生家长打款过于频繁的关系,出了点问题,请陈女士换一个账号打钱。

    这时,陈女士下意识地感觉到有点不对,答应了李老师几声,赶紧又拨通了女儿班主任的电话。

    结果班主任一听这事,一头雾水地回了一句:“我们没有安排课外补习班啊?”

    “我急得都没跟班主任多说半句,马上又给我老公打电话,叫他别汇钱。没想到,他动作快得要命,居然已经汇出了!”丈夫这回听完了事情来龙去脉,大腿一拍,赶紧开车去了派出所。

    万幸陈女士夫妇反应及时,报警迅速,富阳城东派出所的民警马上联系银行,帮助冻结了对方的收款账号,陈女士家的钱,最后算是保住了。

    民警说,近年来盗取子女QQ号码后,用各种理由跟孩子父母骗钱的案例屡见不鲜,不过谎称学校里要开补习班、让爸妈打学费这个借口,倒还比较新鲜。这个借口利用了家长们“为了孩子学习钱都是小事”的心理,迷惑性很强,望广大家长务必提高警惕,打款前给孩子或孩子的学校老师去个电话确认一下,类似的骗局就都可以不攻自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汪浩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新面孔国际模特大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王刚、章双林载誉...
·福利 |摩尔多瓦“天空之城”让久石让宫崎骏 ...
·年底房产中介要当心!乱贴、乱发小广告可能 ...
·天子岭有个新玩意 能做大气监测和喷药
·打造“杭州特色”法治文化 杭州让依法治市更...
·电子商务高手齐聚千岛湖 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高新区(滨江)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重庆8岁女孩捐献全身可用器官 将助5人重获新生
·社区书记“小官巨贪” 侵吞集体资产超1.5亿元
·车主新车牌照未到手就“被违章”四次 交警:...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美国最大烂尾核电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