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大抽水机在七堡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7:36   

杭州市七堡排涝泵站扩建工程本周正式运行,一台排涝36立方米/秒、装机2400千瓦的排涝泵站开机运转后,使七堡口门总排涝能力达到60立方米/秒,确保上塘河、和睦港流域杭州范围内130平方千米的(主要包括江干、下城和拱墅)的防洪排涝安全。据悉,这也是全省已建泵站中单机最大的高压潜水泵,可确保钱塘江达到百年一遇7.9米水位时都能进行强排,以防城市内涝。

杭州市林水局总工黄健勇说,和睦港七堡口门平时控制水位在3.3米左右,但前年碰到在百年一遇的台风“菲特”时,水位最高达5.17米,内河涝水无法及时外排,导致丁桥一带出现路面积水等情况。“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菲特’这样的台风,改扩建后的七堡排涝泵站可在3小时内,将和睦港5.17米高水位降低到2.6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李朝秀 记者 施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