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嫌在国外就医又贵又麻烦 留美女生4年没体检 回国一查,整个脾脏差点全切
2018-07-13 08:28:38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肿瘤医院腹部外科主任医师王永向,为一位罕见的脾脏巨大囊肿患者做了腹腔镜脾脏部分切除术。

“患者脾脏上的囊肿有15cm×14cm大小,这么大还没处理,是很少见的了。”王医师说,患者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孩子,就读于美国韦尔斯利学院,算是美国原国务卿希拉里的小学妹,今年刚毕业,已确定入职跨国投行,第一年薪水就开到了70万元。

如此优秀,怎么这么不关注自己的健康?记者联系了这位女生庭庭(化名)。庭庭说,一方面,囊肿一开始没什么症状,她没引起重视;另一方面,在美国想看病、体检实在是又贵又麻烦,于是她就一直拖延下来了。

“做个血常规+CT

就要三四千美元,太夸张了”

庭庭高中开始就一直在美国读书,2014年,她顺利考上韦尔斯利学院,入学前需要做一次体检。

当年6月份,她回家乡台州做了体检,当时查出脾脏上有个3cm×3cm的囊肿。

“脾脏上囊肿大多是良性的,医生说一般5cm以上才需要处理,我当时也没有任何症状,就没把这事放心上。”

随后,庭庭继续去美国读大学。

韦尔斯利学院没有每年给学生体检的规定,如果学生要体检,比如想拍个CT,需要私人医生提供处方,或学生自己向校医提出申请,校医再去联系医院。无论哪种,过程都复杂又漫长,庭庭嫌麻烦,也就从来没去申请过。

去年暑假开始实习时,庭庭觉得自己吃不下东西,一吃东西就饱,一碗粥也只能喝下四分之一,然后从左上腹到左肩都会隐隐作痛。

当时她已把脾脏囊肿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以为自己是压力太大,胃和颈肩出了问题。

去年11月,庭庭和朋友去纽约玩,一时高兴,多吃了点东西,结果就感到肚子里被压到了一样,非常不舒服,当晚就进了急救室。

“那个医生就问我情况,帮我查了一下,如果要进一步检查,做个血常规+CT的套餐,就要三四千美元,太夸张了。”

庭庭说,她的大学在美国的麻省波士顿地区,在那里她是有医疗保险的,但她不知道麻省的医疗保险能不能覆盖到纽约。即使能覆盖到纽约,保险也就报销一半左右,她自己还得支付一千多美元。

她觉得她的症状还不至于非做这些检查不可,所以她就离开了这家医院。

后来,她在波士顿又看过一次急诊,那里她可用医疗保险,所以她就跟医院约了CT。

“只是约哦,还不是做哦。但光是约,我就在那里等了3个小时,实在是等不住,我就回家了。”

庭庭说:“在美国叫个救护车会破产”这种说法,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她在美国有个朋友,一天晚上喝多了,朋友的朋友帮他叫了辆救护车,送到医院挂了个点滴,几千美元就搭进去了。

“主要是支付救护车的费用。不管你在医院接受什么程度的治疗,救护车的费用都是固定要出的。所以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在美国,是真朋友,一般不帮人叫救护车的。”

推荐阅读:

拆迁户拖欠巨款 债主竟让女友与其假结婚还债!

杭州11岁男孩在泳池突然大哭 竟是手指没了!

钱塘江边大豪宅里 婆婆要把生完二胎儿媳赶出去

9个足球场那么大 杭州城西百亩向日葵开了

82.42岁! 2017年杭州市期望寿命公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核发杭州首张无人零售店备案证
120匹布一夜消失 自首的嫌疑人原来是个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望江统战发挥新途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600名运
夜探动物城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开启夜游模式
杭州燃气推出“4+X”服务用户一次也不用
杭州未来科技城要建70万方地下空间
男子剪掉留了66年的指甲
男子相亲误入传销 向家人索要10万彩礼后
小区吊顶垮塌 物业称升级改造 让业主删朋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