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树兰初中2018中考再创佳绩
2018-07-04 07:10:00杭州网

校长胡旭亮说:

让树兰成为优秀学子起飞的地方

余杭区2018年中考已经落下帷幕,树兰初中今年中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前两天,树兰初中发来喜报——学校各高分段人数均全区领先。全区570分以上共6人,树兰占3人;全区560分以上共26人,树兰占13人(全区前5名树兰占3人;全区前10名树兰占5人);全区540分以上共287人,树兰77人;另有参加杭州考试的同学540分以上的7人;全区前600名树兰占139人。

此外,树兰初中中考之前已经有83人被重高录取(余高39人,余二高40人,学军海创园校区4人);杭二中(本部)面向余杭区招15人,树兰9人被录取;余高(自主招生,保送生除外)最后一批共录取232人,树兰上线人数有91人。树兰共有349位优秀学子被学军海创园校区以上重点高中录取(杭二中等杭州学校共54人,余高130人,余二高122人,学军海创园43人)。本届树兰学子中考成绩优异。

学霸们离别之际 给母校送上祝福

离别之际,很多毕业生都对母校树兰初中依依不舍,给母校送上了深情的离别感言和祝福。

贺奕同学,中考分数575.3分,位列余杭区第2名。贺同学说:“我小学毕业于塘栖一小,三年前步入了树兰初中,在这里学习就像身处温暖的大家庭,紧张中带着感动和欢笑,轻松中又有竞争和输赢。我和同学们从未停步,一直互相勉励,为共同的目标而拼搏。我记得俞老师笑着拍拍我的肩,记得丁老师温暖的拥抱,记得贾老师鼓励的话语,记得过老师悉心的陪伴,记得孙老师满怀期待的叮嘱,也一直记得郭老师殷切的教导。我感谢所有的老师,能遇到那么多那么好的老师,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钟睿同学,中考分数:575,余杭区第3名。她说:“我三年前从塘栖三小毕业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树兰,如今三年时光已逝,我们就要离开。三年来在树兰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树兰学习不仅是知识的增长,也是能力的提升与毅力的磨炼。我也很感谢三年来一起拼搏过的同学们、老师们。没有同学的鼓励,没有老师的教诲,我也不能不断提升,不断进步。不久后我们将步入高中,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有新的目标,新的状态。”

赵菲越同学,中考分数572.5分,余杭区第5名。她说:“我小学毕业于临平第二小学,初中就读于杭二中树兰实验学校。在这三年的学习中,不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老师优秀负责,同学活泼友好。本以为初中生活会很苦很累,其实不然,学着学着,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便过去了,一切都十分充实美好。感谢过老师、俞老师、丁老师、孙老师、贾老师、郭老师、崔老师,是他们在我碰上挫折时为我加油,激励我前行。感谢所有同学,是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的初中生活丰富多彩。总之,一生无悔树兰行!”

校长胡旭亮说:

让树兰成为优秀学子起飞的地方

很多家长好奇,树兰初中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学校胡旭亮校长说,除了同学们的努力和老师们的付出,学校注重从细微处着手,抓好学生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这是学校成功的一大诀窍。

“每天晨读时,我都会逐班去检查学生们的坐姿,提醒同学们要放声朗读;晚自习时,会随机抽查学生的作业量和作业完成情况,要求老师们精选练习,减轻学生负担,高效率学习;就寝前,会去巡查学生寝室,提倡睡前看书。我也会不定时去抽查教师的备课笔记和读书笔记,只有从细处抓好了学生的学习习惯,让学生真切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才能让学生自觉学习,变得更优秀。”

胡校长说:“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关系到一个学生养成优秀品质,而优秀的品质会促进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平时学校对学生的生活习惯也抓得很细。大清早,我会带领值周班去操场捡拾垃圾;学生就餐时,我会去监督同学的文明用餐;对于说脏话的学生,耐心教育;看到学生没穿校服,会了解详情,督促改进。让孩子们成为谦谦君子、大家闺秀,让树兰成为优秀学子起飞的地方,这是树兰的办学目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13岁男孩行凶被撤案 "降低刑责年龄"呼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