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8:26   

巴黎、伦敦或者东京,杭州发展应该对标哪座世界名城?近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主办,主题为“全面对外开放,提升城市能级”的第二届“杭州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世界上还找不到一座完全与之对标的城市,杭州有鲜明的风骨特色。”杭师大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院长张卫良认为,可以借鉴国外一些知名城市的管理和设计,如新加坡城市设计和交通管理,瑞士日内瓦的治安管理、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的保护等。

近年来,杭州国际化地位迅速提升,公众也深深感受到城市的“国际范儿”,越来越多的海归人士渴望到杭州就业,甚至一些海外人士“过五关、斩六将”应聘到政府部门工作。不过,国际化进程中杭州也遇到了难题。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城市规划是百年千年大计,在城市建设加快过程中需要更长远的目光。“城市品质提升创新是关键。”张卫良认为,应发扬钱塘江文化,推行“拥江发展”和“运河文化带”建设。

同时,第一部有关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年度报告《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在会上发布。该书在杭州市发改委支持下,由杭师大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组织落实合作编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胡泽霞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主办,主题为“全面对外开放,提升城市能级”的第二届“杭州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杭召开。同时,第一部有关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的年度报告《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在会上发布。“世界上还找不到一座完全与之对标的城市,杭州有鲜明的风骨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