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姑娘吃代餐食品吃到心脏骤停、肝功能损伤
2018-07-04 09:46:10杭州网

夏天到了各种代餐食品深受减肥者追捧

专家提醒:代餐食品不能当饭吃

夏天到了,减肥被很多爱美女生提上日程。想变瘦又不想饿肚子,怎么办?于是,“不运动、不节食可快速掉肉”的代餐食品成为很多减肥者的选择。一时间,市面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代餐食品,如代餐饼干、代餐粉、代餐棒、代餐汤、代餐奶昔等,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不过,盲目吃代餐食品减肥可能会吃出严重的健康问题。最近,“一年轻女孩吃代餐饼干减肥导致心脏骤停”的新闻在朋友圈里刷屏。杭州市一医院营养科主任杨任华说,上个月,她也接诊了一个年轻女生因为吃代餐食品减肥导致肝功能受损的病例,她提醒,代餐食品可以辅助减肥,但千万别拿它当饭吃。

年轻女孩吃代餐饼干

疯狂减肥两个月致心脏骤停

有媒体报道,来自湖南的19岁女孩小兵,为了减肥每天吃三块代餐饼干,再吃一些蔬菜、水果,坚持两个月下来,瘦了30多斤,但是她却因心脏骤停晕倒,至今未醒。

据小兵的爱人李先生讲,小兵曾经有130多斤,一直想减肥,之前尝试很多方法,也没有见效。后来在微商那里接触到网上很火的一款减肥饼干,据说效果神奇。

今年4月份,小兵就买了这种饼干。“每餐吃一片饼干,再吃些青菜、水果,两个月来没有吃过米饭和面食,而且设了闹钟,到点就吃,过点就不吃东西了。”

李先生自己也吃过一点点,没有什么味道,但吃了之后就会觉得很饱。虽然小兵偶尔有头晕没力气的情况,但并未引起他们的重视。

现在,小兵因为长期不进食导致严重的低血钾,最终导致心跳骤停。即便救回了一条命,小兵仍然在昏迷状态,而且不能自主呼吸,肝功能也损伤严重。

据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杨任华介绍,在她接诊的案例中,像小兵这样盲目使用代餐食品导致晕倒或肝功能受损的情况不在少数。

女大学生为减肥吃代餐食品半年

瘦成33公斤纸片人肝功能受损

上个月,市一医院心理科和营养科会诊了一位22岁的女孩小刘(化名)。

小刘是一名大三学生,162cm的身高,到医院就诊时只有33公斤。经过检查,小刘患有厌食症,肝功能受损,已经不能正常学习生活。

杨任华在深入了解后得知,小刘之前有50多公斤,自己认为有点胖,在同学的推荐下,开始使用一款网红代餐食品。一日三餐只吃代餐,偶尔吃点水果,不吃肉类和主食。短期内,小刘瘦了很多,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瘦到了40多公斤。

达到理想体重后,小刘想恢复正常饮食了,但是这时才发现,她已经患有严重的厌食症,无法正常进食,体重也开始直线下降,直至33公斤,像纸片人一样。

在家人的陪同下,小刘来到市一医院。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小刘长了4公斤的重量,肝功能也基本恢复。

“代餐食品可以达到减肥效果,但是不能单一使用,只是用作辅助减肥,而且要谨慎选择产品。”杨任华提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男子乔装进女宿舍偷裙子
女学生乘网约车遭司机猥亵?警方:嫌疑人已
13岁男孩行凶被撤案 "降低刑责年龄"呼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