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天气炎热 大伯中暑后误吃降压药进了抢救室
2018-06-29 07:24:09杭州网

高血压病人夏季头晕

不要随意服用降压药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杭州最高气温将下滑至31-33℃,加上湿度增大,梅雨时节的潮湿闷热感会比较明显。

医生提醒,高血压病人夏季出现头晕等症状后,不要随意认为是高血压引起,更不要随意服用降压药,应及时送医查明原因。

如果出现头晕眼花、胸闷心悸、四肢无力、大量出汗等中暑症状,要立即停止活动,并可采取以下措施——

1.搬移。迅速将患者抬到通风、阴凉、干爽的地方,使其平卧并解开衣扣。

2.降温。如出现高热,头部可捂上冷毛巾,可用50%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进行全身擦浴,加速散热。

3.补水。仍有意识时,可给一些清凉饮料,在补充水分时,可加入少量盐或小苏打水。

4.促醒。若已失去知觉,可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苏醒。

5.转送。对于重症中暑病人,必须立即送医院诊治。搬运病人时,应用担架运送。

6.中医特色治疗。依据中暑程度的不同,运用刮痧、拿痧、走罐、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做配合治疗。

推荐阅读:

600万房子没了!还被刑拘!这姐姐被亲妹妹坑惨

赞!90后小帅哥为陌生女孩1个月狂瘦12斤

杭州法院认定区块链技术电子存证具备法律效力

杭州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可使用电子社保卡

在建党97周年之际 老党员制作党徽风筝送给新党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俞茜茜 通讯员 李清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
2018年杭州市长征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市夏衍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第九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班招生录取
2018年杭州第九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萧山区第九高级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河南淇县警车追赶疑似酒驾车撞到行人 致一
1年级小学生写手写信:请爸妈少玩手机多陪
夫妻闹离婚 丈夫一怒之下向妻子泼洒汽油并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