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天气炎热 大伯中暑后误吃降压药进了抢救室
2018-06-29 07:24:09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的气温飙得很高,这样的高温下,稍不注意,很容易中暑。

大前天,余杭二院急诊室接诊了15名中暑患者,其中11人由120紧急送入医院救治。他们大多是高温作业人员,长期暴露在高温高热环境中。中暑患者经过治疗,当天大都回家了,只有一位62岁的大伯还在急诊抢救室,直到前天下午才脱离危险。主要是因他中暑后,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中暑后误吃降压药

发生低血压、身体抽搐

62岁的陈大伯(化名),大前天顶着大太阳在田里干农活。下午回到家,出现了头晕症状。

陈大伯突然想起,降压药还没有吃,以为是血压高引起的头晕,于是找出降压药,吃了。

不久,他的头晕症状不但没好转,反而加重了,甚至还出现了身体抽搐的情况。

大伯感觉不对劲,想着应该是中暑了,随后服下了药店买来的解暑药,以为应该会好起来。然而,直到晚上8点,这些症状都没得到缓解,陈大伯才前往医院就诊。

陈大伯被确诊为中暑及低血压。

“中暑后,本来就容易引起血压下降,加上又吃了降压药,血压就更低了,从而引起了低血压。”医院急诊科副科长余丹青说,烈日当头,在高温下,人们的血管会扩张,导致血压下降。中暑后,人体大量出汗,引起血流量减少,进一步造成血压下降。其实,血压低,是中暑的典型症状之一。

直到前天下午,大伯血压才恢复正常,出院了。

推荐阅读:

600万房子没了!还被刑拘!这姐姐被亲妹妹坑惨

赞!90后小帅哥为陌生女孩1个月狂瘦12斤

杭州法院认定区块链技术电子存证具备法律效力

杭州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可使用电子社保卡

在建党97周年之际 老党员制作党徽风筝送给新党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俞茜茜 通讯员 李清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传媒艺术特
2018年杭州市长征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市夏衍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第九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杭州第七中学美术特色班招生录取
2018年杭州第九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2018年萧山区第九高级中学招生录取名单
河南淇县警车追赶疑似酒驾车撞到行人 致一
1年级小学生写手写信:请爸妈少玩手机多陪
夫妻闹离婚 丈夫一怒之下向妻子泼洒汽油并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