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昨日启幕 其间将举办15项主题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09:48   

昨天,“潮起钱塘”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盛大开幕。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将有什么新花样?

文化节将于12月结束

举办15项主题活动

昨天下午,“相约钱塘”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举行。钱塘江流域6个市及下辖50个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省内相关文化专家、国内投资机构和重点文化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经验与做法、方向与对策。

会上,推出了120个流域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发布了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专题调研报告,启动了“钱塘雅铺”钱塘江文化产品网售平台、“钱塘溯源”钱塘江流域传统村落影像志、“时间留痕”钱塘江流域传统工艺纪录片三个流域文化项目。

昨晚的开幕式上,由朱海、孟可等国内一流作曲家和视效制作团队共同参与创作的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也进行首次公演,以“中国风”水墨意境、交响乐演奏、歌舞表演三者相融的表演方式,将钱塘江悠久的历史、灿烂的人文,以及巨大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而这些,仅仅只是文化节的开端。

据了解,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一直持续到12月结束。文化节期间,将举办15项主题活动和10多项相关活动,形式多样,涵盖音乐、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赛事等表现形式。

同时,组委会将推出一系列文化产品,如出版一套钱塘江文化系列丛书、制作一部原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纪录片和报告文学、推出一组钱塘江主题古体诗词、编撰一本钱塘江文化发展纲要等。

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正在进行

6月30日前不妨去逛逛

作为文化节期间的重点文化交流类活动,“最忆钱塘”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也将于6月28-30日每天16:00-21:00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东侧的江堤上举行。一字排开的展位上,展示着钱塘江流域六大城市的特色,逛、吃、看、玩,样样都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